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6-03 14:5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峡股份(002320):自由港政策落地 公司长期发展趋势更明确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瞿永忠 日期:2020-06-03

事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台,方案提出离岛免税额度调高至每人每年10 万元并增加品种,建设国际航运交易场所,建设邮轮旅游试验区等内容。在此,我们就公司近期经营情况以及政策影响做出点评。

海安航线已经恢复正常经营,车流已经恢复正增长。海安航线目前是公司主要的盈利来源,其经营情况决定公司利润表现。根据最新的数据,2020 年4 月份琼州海峡进出岛车流量34 万台次,同比增长9.6%;进出岛旅客量104 万人次,同比下降22.1%。根据历史数据,海安航线进出岛车流和客流分别占琼州海峡进出岛车流和客流的72%和61%,由于公司海安航线支撑了海南27%的进出岛物资等,目前其受旅游等影响相对较小,当前公司无论是车流量还是客流量均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

西沙航线逐步恢复运营,未来或受益于邮轮旅游试验区建设。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旅游航线西沙航线停航至5 月底,公司计划于6 月份恢复西沙航线的运营。当前西沙航线运营的主要痛点在于旅游资源比较单一,随着方案出台,海南将建设邮轮旅游试验区,西沙旅游航线资源或将进一步放开,旅游产品有望更加丰富。2019 年公司西沙航线毛利首度转正,我们期待海岛游前景。

离岛免税扩容,客流车流受益,提货点亦或将贡献增量利润。方案提出离岛免税扩容,这将同步刺激海安航线车流(自驾旅客)和客流(非自驾旅客)的增长。此外,公司新海港提供离岛免税提货点(散客提货点和自驾提货点),并收取租金。离岛免税发展将增进公司利润。

投资建议:公司是以内需为主的海南航运龙头,当前车流客流已恢复正常水平;后续将实质性受益于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我们暂维持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10/0.15/0.17 元(摊薄后)的预测,对应PE 分别为142/94/85X,维持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疫情发展超预期;经济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