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百万手封单抢筹龙头!1200万小店迎好消息,地摊经济涨停潮,概念股名单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3 08: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总理一番点赞,A股“地摊经济”被彻底点燃。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湖北省也正在恢复消费活力,湖北宜昌、大冶尝试放开夜市地摊经济。而在各大城市中,广州、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实现V字反弹的小店数量最多,郑州因为消费券的带动作用,反弹小店数量在北方位列第一。

(原标题:百万手封单抢筹龙头!1200万小店迎好消息,地摊经济涨停潮,概念股名单来了)

昨天股市增添了一丝“烟火气”,地摊经济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总理一番点赞,A股“地摊经济”被彻底点燃。昨天开盘后,小商品城、茂业商业、海宁皮革等概念股迅速涨停,为地摊店主提供“原料、设备”的多支股票也出现大涨。

昨天上午,李克强总理考察山东烟台一处老旧小区时说道:“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更好。”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近期内总理第二次点赞地摊经济。不久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就曾肯定“地摊经济”。

多地开放地摊经济,阿里发布700亿帮扶计划

近期,成都、西安、杭州、郑州、南京、青岛等地陆续提出放开“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刺激地方消费复苏。

早在3月份,成都市就发布了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附近开辟临时占道摊点摊区,有条件的地方可设置占道夜市,营造市井场景等举措。这一政策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成都全市设置的临时摊点2234个,允许流动商贩经营点20891个,增加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中心城区餐饮店铺复工率超过98%。

昨天,郑州出台相关文件,培育夜间经济有序发展市集。明确各县(市、区)、开发区要明确规划布点,落实管理措施,充分利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和闲置土地,按照定时间、定地点、定业态、定费用、定管理的原则,设立市集和特色跳蚤市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活动,鼓励直营门店进社区,合理布局菜市场、便利店、理发店、早餐店等居民生活相关设施,促进社区消费发展。

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湖北省也正在恢复消费活力,湖北宜昌、大冶尝试放开夜市地摊经济。武汉市的夜市和地摊经济也在恢复,5月底,毗邻江汉路的保成路夜市重新开市。

除了政策松绑,电商巨头也为“地摊经济”复苏注入了加速剂。国内最大的新批发平台阿里1688正式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将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购,为地摊摊主提供全方位的进货和经营支持。

6月2日,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全国已有1200万小店和路边摊收入实现了同比增长,实现V字反弹。其中,数字小店表现尤其抢眼,支持消费券核销的小店,收入流水比发消费券前一周环比增长高达73.4%。

而在各大城市中,广州、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实现V字反弹的小店数量最多,郑州因为消费券的带动作用,反弹小店数量在北方位列第一。武汉在解封两个月后,小店经济也在迅速回暖,有15万小店和路边摊实现5月收入同比增长。

地摊经济概念股掀涨停潮

受利好刺激,昨天多只地摊经济概念股开盘直线涨停。概念龙头小商品城是国内最大的小商品交易平台之一,受益于地摊从业人员从该平台进货,股价已实现两连板。早盘,小商品城封单一度超百万手,截至收盘,仍有52万手封单。在此之前,公司股价春节以来长期在近五年低位波动。

223456.png

茂业商业同样实现了股价两连板,同时收获七连阳。公司大比例参股内蒙古维多利超市,该公司有大量场地摊位用于租赁。

海宁皮革、银都股份、广百股份、浙江东日、百大集团昨天股价均涨停。

东北证券认为,随着各地政策的放开,“地摊经济”成为了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一方面拉动就业人数上升,另一方面带动消费。历史上政策对“地摊经济”相对支持的阶段主要为2007年、2017年。从宏观指标来看,“地摊经济”政策的放开对于就业有一定支持作用,但对于社会零售总额的提升并不明显。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无论是2007年3月后还是2017年9月以后,消费板块都体现出了较为明显的盈利上升,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受益明显。

具体到对相关行业市场走势的影响,食品饮料,尤其是低端消费品受益相对明显。根据复盘,“地摊经济”的相关政策放开之后,消费行业的市场表现会有一定提升,在市场走势较弱的环境下提升更为明显,但整体提升有限。具体到行业层面而言,食品饮料相对休闲服务、商业贸易表象更好,低端消费品如啤酒、调味品的市场表现也会有所提升。( 范璐媛)

地摊.p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