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次新股龙头出炉 18个一字板惊艳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9 11:1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4月底登陆A股时,万泰生物就因核酸检测业务成为关注焦点。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光环的加持下,万泰生物上市至今持续涨停,最新收盘价70.1元,A股市值飙升至300亿元以上。近期A股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焦点逐渐转向次新股板块。

(原标题:次新股龙头出炉 18个一字板惊艳市场)

A股近期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焦点逐渐转向次新股板块。

次新股新龙头出炉!

近日,次新股再度活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中一签万泰生物新股的收益可以达到6.1万元。万泰生物18连板(首日除外),成为继斯达半导之后,又一只次新股总龙头。昨日该股再次无悬念涨停,封单金额高达21.71亿元,占其流通市值的比例87.75%。

在4月底登陆A股时,万泰生物就因核酸检测业务成为关注焦点。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针对爆发的疫情,公司已研发出化学发光、酶联免疫、胶体金、核酸四大技术平台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等4个产品已获得欧盟CE认证,已向韩国、意大利、匈牙利、奥地利、荷兰等国家供应检测试剂。

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光环的加持下,万泰生物上市至今持续涨停,最新收盘价70.1元,A股市值飙升至300亿元以上。万泰生物昨日晚间再次提示风险称,公司市盈率水平较高,远高于医药制造业的行业滚动市盈率。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和疫苗两大类,其中体外诊断试剂业务2019年占总体收入的98%,疫苗业务在整体收入比重不足2%。公司仅拥有戊肝疫苗、双价宫颈癌疫苗(HPV2价)两个产品,产品品类相对较少。

近期A股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焦点逐渐转向次新股板块。除万泰生物外,近期连板数量较高的次新股还有新产业、派瑞股份、金现代、北摩高科、贵州三力等。部分股票虽然开板时间早,但热度不减,如华盛昌、湘佳股份、金田铜业。但总的来看,次新股分化仍然比较明显,传统板块的股票热度远没有科技类股票高,这一点从打新收益上也可窥见一二。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近一年上市新股中,以上市后首次打开一字涨停板当天开盘价与发行价计算,每中1签新股收益最高的是斯达半导,该股上市后连续21个一字涨停板(首日除外),打新收益高达13万元。公司主营业务是以IGBT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和模块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上市后股价一度达到180元。公牛集团、中科软打新收益排在第二、第三位,万泰生物当前打新收益排在第四位。打新收益靠前的公司大多来自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国防军工等领域。

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20%以上的次新股共计12只。净利润预测增幅最高的是移远通信,机构一致预测其今年净利润为2.66亿元,同比增长79.73%。据开源证券研报表示,在目前5G助力万物互联、NB-IoT逐渐放量的大背景下,移远通信重研发超前布局,具备全球化销售网络,未来有望发挥龙头企业规模效应带来业绩高增长。净利润预测增幅较高的还有玉禾田、卓胜微、国联股份、壹网壹创等。

22.p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