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退市前的疯狂?瑞幸暴涨逾50%!欧美股市全线上涨,特朗普点赞股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7 13:0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退市前的疯狂?瑞幸暴涨逾50%!欧美股市全线上涨,特朗普点赞股市)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和欧美经济重启的利好消息,再次点燃市场乐观情绪。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至收盘,道指上涨529.95点,或2.17%,报24995.11点;纳指涨15.63点,或0.17%,报9340.22点;标普500指数涨36.32点,或1.23%,报2991.77点。

板块表现上,金融股普遍上扬。花旗集团涨逾9%,道指成分股高盛收盘大涨9%,富国银行涨逾8%,JP摩根大通收高7.1%,美国运通收高5.6%。

航空股普涨,美国联合航空涨逾16%,西南航空涨逾12%,达美航空涨逾12%,美国航空涨逾14%。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0.96%,京东涨5.41%,百度涨4.88%,蔚来汽车涨16.97%,拼多多跌5.55%,瑞幸咖啡涨53.24%。

欧股方面,主要股指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26日报收于6067.7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4.48点,涨幅为1.24%。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4606.2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6.33点,涨幅为1.46%。德国DAX指数报收于11504.6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3.37点,涨幅为1.00%。

此外,全球经济活动重新活跃的希望,可能带动原油需求上涨。美油大涨超3%,截止收盘,纽约7月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涨幅3.31%,收于每桶34.35美元。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0.64美元,涨幅1.80%,报36.17美元/桶。

疫情方面,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逾555万例,达5555691例,单日新增8392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34万例,达348541例。与前一日相比,中国以外新增确诊逾8.3万例,累计确诊逾547万例;中国以外新增死亡人数3630人,累计死亡病例逾34.3万例。

截至北京时间5月2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676401例,累计死亡9878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960例,新增死亡病例753例。其中,美国日增病例数再次出现反弹,26日的单日新增为16811例。

市场关注经济重启和疫苗进展

经济重启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宣布全面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宣言;英国官员也正在制定计划,计划6月1日起重新开放非公共场所、户外市场和汽车展厅;德国和西班牙将放宽旅行限制,其他国家也将陆续恢复正常。

疫苗进展方面,默沙东宣布计划开发两款新冠疫苗,美国生物技术公司Novavax研发的疫苗将在澳洲开始人体测试,预计7月将获得初步结果。

在另一份声明中,默沙东和非营利科研机构IAVI表示,他们的冠状病毒候选疫苗将使用重组囊泡性口炎病毒技术,该技术是其埃博拉扎伊尔病毒疫苗的基础——后者是第一个被批准用于人类的rVSV疫苗。

据追踪新冠疫苗和药物开发进展的BioCentury报道,目前全球范围内约有150种冠状病毒疫苗正在开发中,参与者包括强生和辉瑞公司,而超过350种药物正在进行中或正在研究中。

Novavax(NVAX)公司表示,已对其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展开第一次人体研究,使之成为目前在全球进行人体测试的至少10种疫苗之一。

据报道,这家位于马里兰州盖瑟斯堡的公司表示,计划在澳大利亚的两个地点招募大约130名年龄在18岁到59岁之间的健康人参加这项研究。该公司预计在7月份得出初步结果,将反映出这种命名为NVX-CoV2373的疫苗是否安全以及能否在参与者中引发免疫反应。

Novavax首席执行官Stanley Erck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期待着在7月分享临床结果,如果有希望,我们将迅速开始试验的第二阶段。”

特朗普点赞股市

股市大涨,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坐不住了。他发推称,各州应该尽快恢复开放。另外,特朗普还称“对于所有的政治黑客来说,如果我没有在早期做好我的工作,我们会失去150万到200万人,而不是10万人以上。这是我们损失的15到20倍。”

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时隔两月重新开放

纽约证券交易所标志性的华尔街11号大楼的部分交易楼层周二重新开放,这是自3月20日因新冠疫情被迫全电子化交易以来的第一次。

此次开放交易所楼层仍需遵守一些限制条件。纽交所首席商务官John Tutt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纽约证券交易所会有些不同以往,人们要戴上防护口罩、严格保持社交距离,且只有四分之一左右的人,在进入之前要先筛选病毒迹象。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示,重新开放意义重大。

“这里代表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它所占据的几万平方英尺的面积,”他说,“它是美国的象征,也是资本市场的象征;它是经济的象征,经过两个月的国家和世界基本上都处于停滞状态,我们希望从正面引导。”

瑞幸咖啡暴涨50% 盘中一度大涨超70%

瑞幸咖啡周二大幅反弹,盘中一度飙升逾70%,最终收涨53.24%,报2.13美元,市值逾5亿美元。

针对瑞幸咖啡股价暴涨,部分投资者认为瑞幸被严重低估,因为该股每股账上还有4.7美元的现金,以及每股6美元的股东权益。分析人士认为,围绕瑞幸咖啡可能将迎来一场收购战。

上周,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将举行听证会希望继续保住上市公司资格。这也许会要相当一段时间才尘埃落定。

部分行业人士认为,退市对于瑞幸咖啡的运营情况不会影响太大。

途牛遭纳斯达克交易所

发退市警告信

还有一家中概股也在退市边缘。

截至当地时间周二收盘,途牛涨5.35%,股价为0.80美元,市值为1.08亿美元。

据观察者网报道,途牛称在5月18日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部通知函,指出公司在过去3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纳斯达克规定最低买入价1美元。

按照纳斯达克的规定,股价如果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就会收到纳斯达克的警告函,如不能在收到警告后的90天内提升股价,且股价需连续10个交易日达到或高于1美元,将停止其在纳斯达克市场的交易,最长宽限期不超过180日。不过,受疫情影响,纳斯达克将“预亏警告”的规则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之后。截至2020年5月26日,途牛连续31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从4月6日开始,途牛股价一直低于1美元。

公司称,因应新冠疫情,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押后合规时间的施行日期,意味合规时间期限为12月28日。途牛称纳斯达克的通知函不会对途牛的业务运营产生任何影响,公司将采取一切合理措施来恢复合规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