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罕见,这只次新股上市仅9天,近200家机构组团调研,公司透露重磅信息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4 19:2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以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00多只,南极电商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近一周以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0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120多家公司,即超6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阳光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93家和75家公司。

次新股新产业获近200家机构调研

南极电商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220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75家基金公司、26家证券公司、36家私募、17家保险公司、12家海外机构等。

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关于家纺市占率已经很高,如何继续提升?是抢的白牌份额,还是品牌份额?

公司表示,在家纺类产品48个主要关键词中,“南极人”品牌有35个关键词销量排名前3,而且48个关键词中,几乎不含传统品牌。这组数据显示,我们仍然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家纺是“高品类搜索权重,低品牌搜索权重”的类目。南极人品牌家纺的发展,进一步加速白牌的升级。

还有机构问到,未来会不会和四大品牌直面竞争?

公司表示,还是基于对家纺类产品主要关键词爆款品牌的属性研究,我们认为南极人品牌家纺能够在线上规模上超过四大传统品牌,拥有自己的用户群和产品的调性,加速行业的规模升级,提高行业天花板,不大会有直面竞争的可能。

南极电商作为A股市场电商龙头股之一,近期股价频频创出历史新高,年内涨幅超过67%,最新市值超过447亿元。

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新产业、广联达、深信服、一心堂、科大讯飞,也获得了百家以上机构调研。值得一提的是,新产业是上市不足10天的次新股,上市后连续9个涨停(包含上市首日),本周获得194家机构组团调研。

公开信息显示,新产业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系列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是国内该领域的领先者。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提供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监测、预后观察、健康状态评价以及遗传性疾病预测等方面的诊断信息。公司所处行业为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业,具体为体外诊断行业。

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未来3-5年来看,公司与竞争对手相比核心优势在哪里?

公司表示,公司是化学发光领域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涵盖纳米磁球、关键试剂原料、试剂和仪器四大核心技术研发平台的厂家,体现了公司的研发能力。从产品质量来看,在肿瘤标志物、甲功和性腺等试剂项大类上公司与进口四大家的差距已显著缩小。另外公司传染病术前八项注册证已经齐备,加之高速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MAGLUMI X8的推出,未来在传染病领域也会有所建树。登陆资本市场后,公司也将积极利用相关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还有机构问到,新冠病毒试剂对于公司的影响预期是如何?新冠整个市场的规模有多大?

公司表示,公司以一季度和4月份已实现业绩为基础,结合国内外新冠疫情发展态势、4月份订单执行情况、生产经营计划等因素以及公司新冠病毒抗体试剂盒国外销售的最新情况确定了二季度各月主要产品的环比增速和收入,对应2020年半年度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26%至33.61%。前述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计系公司根据海外新冠试剂的销售情况,在招股说明书业绩预计基础上进行了调整,该等业绩预计数据仅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审计或审阅,且不构成盈利预测。整体新冠市场尚存在不确定性,主要看海外疫情控制情况,普筛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这些公司季报高增长且低估值

数 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唐人神、汇中股份、新希望等10多只个股一季度净利增长超过20%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广宇集团、黑牡丹、温氏股份、江苏租赁等个股滚动市盈率均不足10倍。净利增速方面,唐人神、温氏股份、广宇集团、黑牡丹、协鑫能科等个股一季度净利增长均超过100%。

本周A股市场全线回调,上证指数下跌1.91%,深证成指下跌3.28%,中小板指下跌3.14%,创业板指下跌3.66%。

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下跌2.01%,表现弱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次新股新产业,本周连续5涨停。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强生控股、北摩高科、梦洁股份等,累计涨幅均超过20%。下跌的个股中,中新赛克跌幅最大,超过25%。另外天下秀、锐明技术、电声股份等个股跌幅均超10%。

声明:数据 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