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美国传来大消息!贾跃亭成功破产了,这下可以回国了?股民却哭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23 08:3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传来大消息!贾跃亭成功破产了,这下可以回国了?股民却哭了)

贾跃亭终于成功破产了。

美国当地时间5月21日,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就此,贾跃亭成为中国在美破产重组的第一人。

债务处理小组称,这意味着贾跃亭创立的电动车项目FF公司融资最大的障碍得以解除,FF中 美双主场策略也进入了实质推进阶段。

然而,国内投资人却叹息,破产重组来不及拯救乐视网,一周前,乐视网已经被退市了。不过彼时乐视网表示,即使贾跃亭此次个人申请破产成功,其实际控制的企业与公司的债务依然存在,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90亿元,且贾跃亭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并不包括这90亿元。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

获美国法院正式确认通过

据FF消息,历经七个月的申请、谈判、投票和法院确认,备受关注的Faraday Future(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YT)的个人破产重组终于在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2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尽管有极个别债权人依然在听证会上表达了反对意见,但绝大多数债权人和法官均表达了支持意见。这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生效流程,有望在六月初正式生效。

从去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开始,历经管辖法院变更,个别债权人反对,债权人深度尽调,多次调整方案核心条款等诸多波折,终于迎来了实质性的成功。继三周前在债权人投票中获得超过80%以上的支持率以后,美国加州中区法院大法官Zurzolo在法律层面也对破产重组方案进行了确认和通过。至此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已经正式进入最后生效阶段,生效日期有望在六月初。

Zurzolo法官在听证会后发布判决书上正式确认了债务人(贾跃亭)为本次破产重组最终确认动议的胜诉方。

FF融资最大的阻碍解除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非常感谢加州中区法院的公正判决,以及感谢包括投反对票的债权人在内的全体债权人的理解和支持,贾跃亭先生将继续与债委会和债权人信托受托人紧密合作,对所有债权人一视同仁,继续把FF价值做大做强,继而推动债权人信托价值不断放大,完成尽责到底的承诺。

债务处理小组还称,这也意味着贾跃亭创立的电动车项目FF(Faraday Future)公司融资最大的障碍得以解除,FF中 美双主场策略也进入了实质推进阶段。贾跃亭将继续以创始人和CPUO的身份推动FF公司成功融资以及产品交付。

另据了解,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在六月初正式生效后,贾跃亭也将把目前个人所持的全部FF股权转入债权人信托,贾跃亭作为FF创始人也不再拥有任何一股FF股权,公司日常管理权也交付给FF全球CEO毕福康,贾跃亭仍担任FF全球CPUO和全球合伙人。

据腾讯财经,FF内部人士透露,除了跟美国混合动力公司达成动力总成的战略合作之外,FF与另外一家美国重量级合作伙伴也已经进入了签约阶段,与中国的一家重量级企业的合作谈判进展顺利,即将进入落地阶段。

有人感叹:打不死的小强

消息出来之后,有人感叹,佩服贾跃亭的生存能力,是打不死的小强。

还有人直言,贾跃亭是最成功的的破产商人,没有之一。

但也有人吐槽,贾跃亭是将一手好牌打烂!

破产重组来不及拯救乐视网

曾是创业板“一哥”,一周前退市

更多网友则表示唏嘘,称破产重组都来不及拯救贾跃亭上一个创办的乐视网:市值曾高达1700亿,在上周退市窒息了。

据深交所官网14日消息,两家上市公司被终止上市,其中有乐视网。

贾跃亭仍承担乐视网90亿债务?

证监会对贾跃亭的调查在进行中

在乐视网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刘延峰曾表示,如果公司退市,将在三板市场继续经营,同时继续向相关责任人进行追偿,保护公司股东的利益。

乐视网表示,即使贾跃亭此次个人申请破产成功,其实际控制的企业与公司的债务依然存在。

贾跃亭方面则称,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30亿元,且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已经包含乐视云担保案的债务以及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连带债务。

对于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计划,乐视网认为,并不影响其对乐视云乐视体育的担保债务,对乐视网的年报没有影响。截至目前,证监会对贾跃亭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贾跃亭是不是乐视网实际控制人?

乐视网与乐视控股各执一词

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到底是谁?5月12日,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对外宣称,贾跃亭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但是乐视控股5月14日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否认,称贾跃亭早已不实际控制乐视网。

贾跃亭是乐视控股的大股东,持有92%股权,乐视控股和贾跃亭为乐视网共同的股东,但乐视控股持有乐视网股权仅0.6%。

乐视网4月27日披露的最新《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名字为贾跃亭。乐视网最新年报披露的信息与2010年乐视网上市的招股说明书显示的实际控制人信息一致,未发生过变更。

针对年报上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仍为贾跃亭,乐视控股相关人士回应称:“关于实际控制人的认定,目前仍然存在争议。我们认为贾总早已不是实际控制人了,谁都能看出贾总早已不参与乐视网的任何决策。乐视网明显是‘甩锅’。”

3年狂亏290亿

28万股民“窒息”

2010年上市之后,乐视网神话无数,市值一度高达1700亿元。2016年底,整个乐视体系危机爆发,贾跃亭次年遁身美国。而他留下大量问题,把乐视网一步步拖向泥潭深处,仅占用、违规担保带给乐视网的亏空,就超过百亿之巨。

2017年,乐视网的亏损达到了138.78亿元。2019年报,再次巨亏112.8亿元,已是连续三年亏损,近三年净利润累计亏损290亿元左右,并且连续两年资不抵债,2019年末净资产为-143.3亿元。

2019年的巨额亏损,主要是计提了超过90亿元的负债。由于违规对乐视体育、乐视云融资提供担保而后者违约,乐视网为此计提负债90.64亿余元。乐视网背上的这些巨额债务,均是贾跃亭一手主导造成。

对28万投资乐视网的股民而言,已为他“窒息的梦想”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不少散户调侃称“一入乐视深似海,千金散尽难复来”。

乐视网的市值曾最高超1700亿,如今退市前还有67亿。

那么,贾跃亭此次的再出发,是否还有人愿意为他的梦想买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