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暴跌99%!大牛股神雾环保铁定退市,5个涨停也没用 这些股也高危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20 17:2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暴跌99%!大牛股神雾环保铁定退市,5个涨停也没用,400亿灰飞烟灭!这些也高危)

太惨了!曾经大牛股暴跌99%,直接跌退市!

刚刚收盘,神雾环保仍然封死跌停,毫无悬念、毫无挣扎,锁定退市;今日收盘价0.53元,连续第15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未来5个交易日无法回到1元,提前触发面值退市规则。锁定成为年内第4只面值退市股。

虽然神雾环保非ST股,涨跌停还有10%,但未来5个交易日天天10%涨停,股价也都回不到1元了。也就是说,交易所规定的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退市规则提前触发。

由于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尚未披露,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神雾环保股东户数还有5.33万户。

第15个日封死跌停:

5个涨停也回不到1元

大家都在等着神雾环保今天会不会有奇迹,奇迹没来,退市来了。

今日,神雾环保死死封住一字跌停板,收盘跌10.17%,报0.53元,到收盘仍有34万手卖单封死跌停。今天是神雾环保第15个交易日(2020年4月24日—2020年5月20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

未来5个交易日,无论如何涨停,神雾环保的股价都已经回不到1元面值。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则,交易所可以决定神雾环保退市。

深陷困境:项目停工、

债务违约、银行账户被冻结

神雾环保5月8日公告,截止目前,受公司资金紧张及项目方融资进度未达预期的影响,公司胜沃项目、港原项目、乌海项目等重点项目均已停工。

神雾环保表示,受上述项目停工的影响,相继出现货币资金短缺、存在逾期未偿还债务、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形,造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且严重亏损,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

公司网站也停止更新快两年,公司网站上集团新闻、企业新闻的最新一条还停留在2018年8月份和2018年6月份。

年报季报难产:

审计机构不具备资格

4月30日披露的截至日期已过20天,至今仍未披露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

神雾环保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原定于4月28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但由于公司尚未完成聘任年度审计机构的工作,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上述财报。公司股票将自5月6日起停牌一天后复牌。

之所以尚未完成年审机构的聘任工作,神雾环保给出的原因是,公司计划聘请的北京蓝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蓝宇”)尚不具备证券服务业务执业条件。

居然找了一家没有证券服务业务资格的会计事务所,现在马上要退市了,估计也用不着有没有资格了。

神雾神话破灭:

步子迈太大扯到蛋

神雾集团和创始人吴道洪,曾经是无比辉煌。吴道洪有着非常光辉的履历:中国蓄热式烧嘴技术发明人;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会长;美国《新闻周刊》改变世界的企业家100人……,吴的燃烧技术更曾被人称作神话。

然而如今公司濒临退市,吴道洪也曾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被采取监管措施,并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

曾经400亿大牛股:

股价暴跌99%

在2017年3月份,神雾环保市值还曾冲到380亿元,股价(复权)高达37.58元,如今股价只剩下0.53元,高位下来股价跌幅达到98.59%,公司市值缩水到如今只剩5.35亿元。

兄弟公司也危险了

神雾集团在A股有两家公司,除了神雾环保,还有一家神雾节能,如今为*ST节能,今日收盘价为0.97元,也处于1元面值以下,面临退市的命运。

此前*ST节能(神雾节能)股价也从高达44.98元,市值也有将近300亿元。如今暴跌98%,市值仅剩下6.18亿元,也面临退市风险。

还有这些高危股要小心

绩差股正在不断被市场抛弃,面值退市越来越频繁。今日收盘价,除了神雾环保,以及已经锁定退市的*ST美都,还有盛运环保、*ST兆新、*ST金洲、ST天宝等 11只个股收盘价低于1元。

其中ST天宝和盛运环保今天已经是第12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离触发退市越来越近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运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增强。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