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意外!7000亿字节跳动突放大招 国际版抖音要彻底火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20 08:2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9日,字节跳动宣布,任命迪士尼高管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为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作为一家中国企业,在近期中美争端加剧和疫情的影响之下,字节跳动在美国的发展也受到影响。

(原标题:太意外!7000亿字节跳动突放大招 国际版抖音要彻底火了?)

字节跳动全球化布局大动作!

5月19日,字节跳动宣布,任命迪士尼高管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为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

外 媒直言这是出乎意料的举动。

此前,这家估值超1000亿美元的互联网科技巨头已启动全球招聘,疫情之下逆势开放了1万个新增岗位,并引入包括谷歌、微软等巨头高管加盟。

在不断拓展新业务和新产品的同时,字节跳动多款产品出海获得巨大的欢迎:以TikTok(抖音海外版)为例,全球下载量突破20亿人次。2020年一季度更是蝉联全球热门应用下载量榜首,超过Facebook等。不过这也引来美国监管的重压。

字节跳动挖来迪士尼高管

任职COO兼TikTok的CEO

5月19日,字节跳动宣布,任命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为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COO)兼TikTok全球首席执行官。

公告称,凯文·梅耶尔将负责TikTok、Helo、音乐、游戏等业务,其业务将直接向张一鸣汇报。

资料显示,58岁的凯文·梅耶尔曾任迪士尼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

离开迪士尼时的职位是消费者与国际业务董事长,期间领导了迪士尼Plus的开发,去年11月推出,他成功推出迪士尼流媒体服务Disney+,最新数据显示,该服务全球付费订阅用户数现已突破5000万。此前任迪士尼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时,梅耶尔还负责策划了迪士尼的四项重大收购:皮克斯,卢卡斯影业,漫威影业和2 1世 纪福克斯。市场曾认为梅耶有一天会接管迪斯尼的最高职位,但这个猜想在2月份落空。

对于梅耶尔的加盟,张一鸣表示:“字节跳动创立之初,就有服务全球用户的理想。经过不断努力和创新,我们的产品正在丰富全球数亿人的生活。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通过我们的产品获取信息、发掘灵感、建立联系、传递希望。Kevin的加入,将给我们带来他在全球业务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我们继续打造世界级的管理团队。我期待与Kevin一起工作,继续推进公司全球化发展。”

凯文·梅耶尔表示:“我很高兴有机会加入字节跳动这样优秀的团队。TikTok创建了一个充满创意、积极向上的全球线上社区,这是非常难得的成就,让所有人耳目一新。我很兴奋能参与字节跳动下一阶段的发展历程,继续在全世界各个地区推广我们的产品。我个人很感谢迪士尼团队共同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尤其感激Bob Iger多年来富有远见的领导与指导,也非常敬佩Bob Chapek。当我准备开启新事业时,有幸获得一鸣和董事会的信任。我们将带着共同的使命和愿景,继续推动字节跳动在全球范围的成长。”

字节跳动表示,此次任命不会影响字节跳动的中国业务。字节跳动中国董事长张利东,继续负责字节跳动中国的职能部门和商业化业务。字节跳动中国CEO张楠,继续负责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产品和业务。两人仍直接向张一鸣汇报。

有望助力Tiktok

缓解美国监管重压

梅耶尔的此次加盟,还有更直接的作用:解决Tik Tok目前在美国遇到的监管重押。

据36氪,去年11月,美国政府宣布将对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在2017年收购美国社交媒体应用musical.ly展开国家安全审查。随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TikTok对罚款570万美元,原因是后者非法收集13岁以下未成年人的姓名、电邮地址和住址。而且,包括美国海军、陆军等多个国家部门都规定禁止在政府的移动设备上使用TikTok。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Josh Hawley表示“仅在美国,TikTok的下载量就超过1.1亿,是我们不可忽视的潜在反智能威胁。”

就在今年3月初,在华盛顿召开了一场美国国会参议院关于TikTok数据安全问题的听证会。此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也是此次听证会召集人乔希·霍利公开表示将提交法案,拟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雇员在其设备上使用TikTok,禁令将适用于所有美国政府发行的设备。乔希·霍利更是指责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中国政府共享数据。

但由于字节跳动的高管都不在美国,并没有人出席。

此外,作为一家中国企业,在近期中 美争端加剧和疫情的影响之下,字节跳动在美国的发展也受到影响。

而如今,梅耶尔担任Tik Tok高管,Josh Hawley 在推特上表示:“ [TikTok]之前告诉我,他们无法参加听证会,因为高管位于中国。但是这位新任高管住在美国。我期待着他的来信。”

疫情下TikTok风靡欧美

全球下载量突破20亿人次

字节跳动旗下多款产品,正在受到全球范围内的欢迎。

以短视频社交应用TikTok为例,2017年出海,如今已风靡美国、欧洲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

去年12月,TikTok 全球下载量超过了Facebook。

今年1月,TikTok 全球下载量首次突破1亿次,超过 WhatsApp,成为当月全球下载量最高的APP。

疫情之下,用户激增。一季度,根据App Annie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热门应用榜单,TikTok蝉联全球热门应用下载量榜首,超过Facebook旗下的四款应用WhatsApp、Facebook、Instagram和Messenger。

具体而言,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下载量就达到了3.15亿次,并且这一数字还并未包含大量通过第三方应用市场下载的中国版抖音。Sensor Tower的统计中印度、中国和美国是下载量最多的国家,虽然下载量并不代表实际的用户活跃度,但足以看出TikTok依然保持了相当不俗的增长态势。

4月,下载量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合计下载量7300万次。

据外 媒报道,疫情之下,用户迷上tiktok,将自己的隔离视频上传,甚至不少人在tiktok上开启深夜脱口秀节目。

5月,来自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TikTok全球下载量突破20亿人次。

除TikTok外,字节跳动旗下社交媒体平台Helo,也在印度市场大受欢迎,截至2019年6月,其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5000万。

疫情下逆势扩招1万人

今年员工要达10万

疫情之下,多个行业遭受重击,全球多个巨头企业裁员、倒闭等,但字节跳动却逆势启动全球招聘。

据彭 博社报道4月中旬报道,字节跳动公司启动全球招聘,开放1万个新增岗位,覆盖研发、产品、设计、运营等多个类别,其中约三分之一是高级研究员或软件编码工作。

据悉,字节跳动在伦敦、洛杉矶、山景城和新加坡分别开放了多个热门职位,包括暑期实习生、AR高级工程师、苹果iOS系统工程师等。而在迈阿密、孟买等地,字节跳动开放了若干音乐版权方面的职位。

根据规划,该公司预计2020年内开放4万个岗位。招募涉及TikTok、Helo、抖音、今日头条等多款产品,侧重教育、直播、远程办公等多个业务。

今年3月初,是字节跳动成立8周年的日子。彼时,字节跳动CEO张一鸣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字节跳动已经是一家在30个国家、180多个城市有办公室,拥有超过6万名员工的全球化公司。2020年,公司全球员工将达到10万人。

此后,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陈林也发布消息,表示字节跳动教育业务仍在持续招人,今年将会招聘超过一万人,欢迎对突破创新、全球化、软硬件一体的教育事业有兴趣的优秀人才加入。

已引入多位海外高管

张一鸣对字节跳动全球化的布局已经筹备很久。2018年,他表示希望三年内实现全球化,即超过一半的用户来自海外。

因而,对于海外人才的招聘也是近期的重点。

据新京 报统计,字节跳动此前已引入多位海外高管。

2019年10月,前华纳音乐集团高管Ole Obermann加盟字节跳动,出任音乐总监。

2019年12月,前谷歌资深员工Theo Bertram,担任字节跳动欧洲政府关系与公共政策总监。

2020年1月,曾在微软工作过20多年的前微软首席知识产权顾问Erich Andersen,就任字节跳动法务副总裁。

2020年4月,前Hulu高管Nick Tran出任TikTok北美市场营销主管。

同期,前万事达公司高管Rohan Mishra,担任字节跳动Helo印度市场负责人一职。

此前,Helo还吸引了前索尼助理副总裁Chhandita Nambiar加盟。

进军医疗、教育、游戏等板块

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字节跳动还在积极开拓新板块。

就在今天,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字节跳动近日完成了对医学科普知识平台百科名医网的全资收购,字节跳动战略投资负责人、游戏业务负责人严授成为后者的法人代表。

业内认为,字节跳动正进军布局互联网医疗赛道。

此外,2020年3月12日,张一鸣在公开信中表示,要将教育作为新的战略重点。

随后北京博学互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天眼查显示,这是由字节跳动全资控股的孙公司。此外消息称,字节跳动正在秘密接触两家营收规模在1亿元左右的线下K12培训机构,以通过收购线下机构来搭建一个区域化网校。

时代财经不完全统计,字节跳动在教育领域的布局如下:

4月24日,字节跳动首次对外披露游戏业务方面的进展,字节跳动游戏业务负责人严授发布微头条称,字节跳动游戏业务将会在2020年继续招聘超1000人,以满足多条游戏产品线的研发需求。严授表示:“我们很看好游戏这个方向,会有耐心地持续投入。游戏是内容行业,只要有耐心,内容行业是很难被垄断的。”

估值已达1000亿美元

资料显示,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共计8轮融资。

最新一次是今年3月3日,老虎环球集锦的战略融资,估值已经达到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00亿元。)

作为一家近年来快速崛起的互联网巨头,此前吸引了包括KKR、软银、红杉等国际机构的看好与投资,全球对其是否上市、在哪上市都十分关注。然而近期随着中概股在美国受挫,让字节跳动登陆纳斯达克的计划前景不甚明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