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5-18 14:4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广联达(002410):“八三”规划助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耿军军日期:2020-05-18

5 月15 日,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广联达2020 年投资者大会。

点评:

引领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有望成为全球第一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公司“八三”规划的总体纲领包括:大方向、大目标、大模式、大节奏、大支撑。根据“八三”规划,公司要实现“3+X”的大目标,实现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增长,3 是指:造价施工比翼双飞、设计软件战略突破、数字建筑平台成型(设计施工一体化),X 是指新业务竞相突破,包括:数字装修、数字金融、数字供采、数字教育、数字城市等。在模式上,面向数字化时代,建立全新的商业模式,其中,通过产品形态的改变建立新的产品模式;通过横向业务平台化、纵向业务一体化,实现盈利模式多样化;在成长模式方面,通过T 型发展,实现横向平台化+纵向一体化,“内生+外延”双轮驱动。为了实现“八三”规划,公司会做好“人、财、技、集”的大支撑。

数字造价业务转型成果显著,“八三”规划聚焦:提升ARPU 值、增量截止2020 年,全国25 个区域进入云模式,云模式用户占比约50%,国内渠道连续三年完成业绩指标。“八三”规划将保证数字造价业务稳步前行,预计订阅转型在“八三”结束完成。两大基本路径包括:提升ARPU 值和增量。在单客逻辑方面,聚焦新的端模块和云增值服务,ARPU 值有望从5K 提升到6K。扩量逻辑方面,转型收尾,替盗版扩份额,云授权数量有望从42W 增长到80W。展望未来,AI+平台服务拓展更大发展,伴随着AI技术逐步成熟,为造价带来超百亿想象空间。

数字施工业务聚焦工程项目建造过程,市场空间约千亿目前,公司已经基于项目集成管理平台让产品具备快速规模化能力,截止4月30 日,有52 个产品接入,形成了多快好省的发展态势。数字施工业务空间广阔,国内每年在施工项目约有100 万个,假设单项目年平均服务费为10 万元,市场空间达到千亿级别,在“八三”期间,公司有望覆盖10万个项目,年收入将达到100 亿元。在“八三”期间,公司将以项目为中心围绕施工建造阶段各参与方,基于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提供模块化产品、解决方案、生态建设。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有望逐步成长为全球第一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目前,数字造价业务和数字施工业务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数字造价业务属于成熟业务,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云转型,是国内软件行业云转型的先锋。数字施工业务是全新的蓝海市场,市场空间大于数字造价业务,未来有望维持较快的增长。

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预测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为41.53 亿元、50.35 亿元、62.79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94 亿元、7.47 亿元、10.51亿元,对应EPS 为0.44、0.66、0.93 元/股。公司两大业务处于不同发展阶段,适用分部估值法,考虑到“八三”规划开始逐步落地,中长期持续成长逻辑逐步清晰,调升目标价24.99%至59.22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八三”规划落地不及预期;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进展不及预期;数字施工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游客户采购需求。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