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下周解禁:四公司解禁数量超3亿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0-05-17 08: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 ind数据显示,下周5月18日至5月22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7.6亿股,以5月15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680.69亿元,较本周小幅增加。其中,宝丰能源的数量最多,岳阳林纸、智度股份、兰州民百的解禁量也在3亿股以上。

w ind数据显示,宝丰能源有12.6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将于5月18日限售到期,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7.19%,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171.94%。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13.01%;净利润8.22亿元,同比减少19.46%。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高峰时期,宝丰能源积极转产可用于制造口罩、防护服的医用无纺布上游原料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040,增加供给、稳定市场。5月13日,宝丰能源熔喷专用料产线进入安装调试阶段,依照项目进度,首批熔喷专用料产品预计5月底前正式下线,全部投产后日产能可达80吨。

岳阳林纸5月14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此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约4.61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5月19日。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8729.64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246.41万元;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减少10%。

智度股份5月19日也将有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限售到期,数量为4.23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1.93%,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63.92%。该公司前几日又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数量不超2.81亿股,募资总额不超16.92亿元,拟用于智能化广告内容生产和场景精准营销平台建设项目、直播电商生态平台、IP生态平台及MCN内容生产平台建设项目、区块链基础设施、应用平台与央行数字货币(DC/EP)场景化开发建设项目、营销业务数据中台建设项目。因为布局网红“直播电商”,智度股份已经连续两日涨停。

兰州民百日前也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上市数量约3.29亿股,流通日期为5月18日。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8.83亿元,同比增长36.17%;净利润2.46亿元,同比下降84.46%。一季度业绩继续下滑,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同比减少60.75%;净利润3276.23万元,同比减少60.36%。

值得注意的是,兰州民百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否定意见。该所表示,2019年12月10日,兰州民百实际控制人朱宝良因个人原因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对实际控制人独立性及内控执行规范性进行专项自查,经自查,公司在经营过程中没有完全按照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成本费用报销的控制和审批程序,朱宝良在公司列支与生产经营无关的成本、费用等1173.56万元。兰州民百公司已于今年3月16日、4月15日收回上述款项。因朱宝良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该案件尚未有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兰州民百在执行《子公司管理制度》等过程中,对成本费用审核不严,存在缺陷,致使内部控制监督无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