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3万股民惨了,ST美都铁定退市,连拉8涨停也没用!这些股也要小心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16 08:0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万股民惨了,ST美都铁定退市,连拉8涨停也没用!这些股也要小心了)

绩差股不断被市场抛弃!

没有一丝丝挣扎!*ST美都今天继续安静祥和的一字跌停板,收盘价报0.61元,第12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

ST股每日涨跌幅限制为5%,即使天天涨停,后续8个交易日股价也无法再触及到1元。

根据相关交易规则,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将触发面值退市。今年以来,已有ST锐电、天广中茂先后触发,*ST美都基本锁定成为今年面值退市第三股。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美都股东户数还有13.17万户。

*ST美都将成今年面值退市第三股

今日,*ST美都(美都能源)股价下跌4.69%,再度一字跌停,股价死死封住跌停价,收报0.61元,成交额288万元,收盘总市值为21.8亿元。从今年4月24日收盘价跌破1元面值后,该股股价一路走低,至今日5月15日,已经是连续第12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

*St美都刚刚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截至2020年5月15日,公司股票已连续12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按照风险警示板日涨跌幅5%计算,预计公司股价在后续8个交易日将继续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因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触及终止上市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5月28日开始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与此前ST锐电、天广中茂触发退市前搞动作“自救”不同,*ST美都似乎已经“坦然接受”现实,股价安静的跌停,走入面值退市行列。

两年暴亏超19亿:

收购锂电一地鸡毛

虽然今年一季度盈利1.67亿元,但仍挡不住*ST美都股价低迷,触发面值退市。过去的2018年、2019年,*ST美都分别巨亏10.96亿元、8.31亿元,两年合计亏去19.27亿元。

业绩巨亏,与此前密集收购锂电项目炸雷关系密切。2017年9月,美都能源(*ST美都)公告以6亿元增资入股杭州耀顶自动化科技公司,占有标的公司25%股权;2017年9月,美都能源公告以2.4亿元增资入股浙江新时代海创锂电科技公司,占有标的公司60%股权。

而后,美都能源再次公告现金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拟以不超过35.96亿元现金收购瑞福锂业共计98.51%的股权。这笔交易,为美都能源带来了与瑞福锂业原股东违约和纠纷。

2018年、2019年开始为此前的收购埋单,各类商誉减值爆 雷,业绩巨亏。

实控人股权全被质押冻结

数据显示,*ST美都实控人闻掌华所持有的10.72亿股已经全部质押,并且被冻结。*ST美都重要持股股东的股份也基本都被质押。

公司动态已停更2年

值得注意的是,从美都能源(*ST美都)官网来看,公司动态栏还停留在2018年4月份。

股价高位以来暴跌95%

从2015年6月12.3元股价高位至今只剩下0.61元,*ST美都股价已经跌去了95%。市值也从最高时的290亿元暴跌至目前的不到22亿,蒸发270亿元。

退市锐电进入退市整理期

连续一字跌停

今年的面值退市第一股ST锐电,已经进入退市整理期成为了退市锐电,今天第3个交易日继续一字跌停。退市股,跌势惨烈。

还有这些股票收盘价低于1元

A股公司的股票面值通常是1元,*ST美都之外,今日还有10只股票收盘价低于1元,也在面值退市边缘徘徊,同时还有93只个收盘价低于2元。

其中神雾环保今日收报0.73元,也是第12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理论上在未来8个交易日内还有机会重回1元面值,但实际上目前情形来看还是极其危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广中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减弱(停牌)。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