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嘉麟杰:抗疫新业态催生利润增长点 2季度业绩有望爆发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0-05-15 17:5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麟杰:抗疫新业态催生利润增长点 2季度业绩有望爆发)

受国内外整体经济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在2019年仍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再加上疫情的重创,很多企业已是不堪重负。危机之下,面料供应商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嘉麟杰,股派代码:002486)从政府紧急征调下快速全力支援前线,到产能终止征用后转产医疗防护物资,在“后疫情时代”创造出一个新的利润点,很好诠释了民营企业共克时艰、自力更生的韧性。

图片1.png

获政府补助用于扩产和技改

嘉麟杰2020年5月13日晚间最新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上海嘉麟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纺织科技”)于2020年5月13日收到上海市国库收付中心零余额专户下发的“第一批产业转型专项-应急技改”政府补助254万元人民币,上述资金已到账。公司明确指出,此次收到的政府补助将用于企业的生产经营,以扩大产能和技术升级改造。

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短缺成为最紧迫的问题。作为上海一家中高端户外运动功能性面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商,嘉麟杰为诸多国际知名户外运动品牌提供功能性面料及成衣产品。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应对疫情防控所需,“火线”转产抗疫物资展开“跨界”支援,并提前复工复产。

2020年2月初,嘉麟杰接到上海市金山区经济委员会要求生产疫情防控一次性隔离衣的订单,首笔订单数为5万件。时隔一天,公司被上海市紧急征用生产能力,并取得第一类医疗器械资质,进入隔离衣等医疗防护物资的业务领域。3月下旬,上海市政府对公司的产能征用终止后,根据全球疫情形势和后续发展情况,全资子公司纺织科技依托既有的医疗资质、技术和生产能力,继续生产并销售隔离衣、医用帽等相关防护物资。

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7倍

在国内企业开足马力源源不断地提供急需物资的同时,全球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愈演愈烈,海外市场对抗疫物资的需求也是明显增加。近1个多月,嘉麟杰正在进行疫情防护相关产品的海外市场拓展工作,并通过战略合作大幅提升供货能力及接单能力。

到目前为止,纺织科技已经与意大利ARIA S.p.A.公司签订2笔抗疫物资大额订单,合同金额(不含增值税)共计3019.48万欧元,按照合同约定分批供货。据介绍,ARIA S.p.A.公司是意大利主要疫区伦巴第大区政府指定的物资采购商。此外,公司正在陆续接洽、签订和履行意大利以外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防疫物资订单,包括美国。

嘉麟杰表示,接连签订海外大额订单,一方面体现了ARIA S.p.A.对公司产品及履约能力的肯定,另一方面对于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公司在健康防护领域的业务发展。

据览富财经了解到,根据订单合同的供货周期,结合纺织科技现有的生产能力和其他业务订单的供货需求,公司科学制定原材料保障及排产计划,通过生产线技术改造、生产工序优化提升、员工合理排班、部分委托加工等综合措施,确保按照约定履行合同并按期供货。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供货能力,纺织科技近期还签订了疫情防护产品《战略合作协议》。公司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目前,合作方湖北嘉麟杰服饰的隔离衣产能约5万件/天,加上其自有隔离衣产能约2.5万件/天,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战略合作后公司可利用的隔离衣产能约7.5万件/天,医用帽产能约4万件/天,足以满足订单需求。

而这一系列积极举措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公司业绩。嘉麟杰在近期发布的2020年1季报中表示,2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相关防护产品销售预计增长,后续经营业绩主要受疫情发展和市场需求、公司传统纺织服装业务的恢复情况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对于2020年上半年业绩,公司方面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0-5000万元,同比增幅514.99%-668.73%。如果扣除披露的1季度净利润-431.54万元,公司2季度单季盈利预计约4400-5500万元。

而对于市场关心的重组问题,嘉麟杰也并未就此止步,仍在不断寻找新的业务发展机会。记者了解到,具体方向还尚未确定,但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包含5G在内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新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麟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