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美股集体大涨,“雷军系”金山云上市首日大涨逾40%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09 13:2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集体大涨,“雷军系”金山云上市首日大涨逾40%)

美东时间周五,欧美股市集体收涨。

美股方面,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截至收盘道指涨逾450点,涨幅1.91%,标普500指数涨1.69%,纳指涨1.58%。本周以来,道指累涨2.56%,标普500指数累涨3.5%,纳指累涨6%,三大指数均录得三周以来的首周上涨。

欧股方面,英国股市休市,法股、德股涨逾1%。截至收盘,德国DAX30指数涨1.35%;法国CAC40指数涨幅为1.07%。

“雷军系”金山云在美上市首日大涨逾40%

当地时间8日,云服务商金山云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成为当前美股中唯一一个中国纯云服务商,股票代码 “KC”,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上市首日收涨40.24%,报23.84美元。

根据招股书,金山云2017年至2019年的营收分别为12.36亿元、22.18亿元和39.56亿元,同期的净亏损分别为7.14亿元、10.64亿元和11.11亿元。

按营收构成来看,公有云业务是金山云的主要营收来源。2017年至2019年,该业务的营收占比分别为97.3%、95.1%、87.4%。与此同时,企业云服务业务这两年的营收比重正逐年增加,已经从2017年的1.2%增长至2019年的12.3%。

另据金山云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的营收在13.5亿-14亿之间,同比增长59.6%-65.5%。净亏损不超过3.83亿元,2019年同期为净亏损2亿元,增幅不超过90.5%。

在IPO之前,金山软件持有金山云53.8%股权,小米公司持有15.8%股权,FutureX天际资本持有5.7%股权。IPO后,金山软件的持股降至46.8%,小米持股降至13.8%,天际资本持股降至5%。

中概股方面,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阿里巴巴涨超2%,京东涨4.51%,百度涨1.62%;36氪涨17.72%,趣店涨14.38%,唯品会涨超13%,迅雷涨12.06%,拼多多涨9.09%。

美国4月非农就业减少2050万人 特朗普:意料之中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2050万人,预期为-2200万人,创纪录最大降幅;4月失业率录得14.7%,低于预期的16%,创纪录新高。

美国劳工部表示,所有主要行业的就业人数出现大幅减少,其中休闲娱乐和酒店业的就业岗位流失尤其严重。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于这样糟糕的失业数据不在意是因为,投资者们认为,这样的失业是暂时的,等全美经济开工之后,劳动力市场将会快速恢复。其中,最新的失业报告显示,在4月份,超过78%的失业人员将裁员视为暂时行为,预计在6个月之内就能重返工作岗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评论称,非农就业数据完全在意料之中,毫无意外,他不应该为此受到指责;失去的工作将会很快回来,经济是人为关闭的。

美国确诊超128万 副总统彭斯新闻发言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8日,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确认,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发言人凯蒂·米勒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白宫连续两天有工作人员确诊感染。7日,一名在白宫西翼工作的美国海军现役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白宫随后决定,对接触总统和副总统的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检测。

特朗普说: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的检测结果都很好,但今天突然间,她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特朗普也确认自己没有和米勒进行接触,但她经常和彭斯接触。

尽管凯蒂·米勒最近未与特朗普接触,但她的丈夫史蒂夫·米勒是特朗普的高级助手。 此前。特朗普的一名贴身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特朗普和彭斯将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美国媒 体称,米勒并未陪同彭斯出行,但在得知她确诊的消息后,与她有过接触的副总统幕僚被要求撤出“空军二号”专机,重新接受检测,并回家待命。彭斯当天的行程被推迟了约一小时。

对于连续两天出现工作人员确诊感染,白宫新闻秘书麦克尼8日在记者会上回应称,白宫仍在“安全地运转”,“我们已落实专家提出的防疫安全指导方针,清洁设施,保持社交距离”。

白宫新闻副秘书迪尔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的医生和白宫相关部门将继续密切合作,采取一切预防措施,确保总统、第一家庭和整个白宫在任何时候都安全和健康。除了社交距离、每日体温检测、所有工作场所的定期深度清洁外,每一位接近总统和副总统的工作人员以及任何访客每天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9日06:30,全球累计确诊3926724例,累计死亡274422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7个。

截至美东时间5月8日下午5时32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81246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76901例。美国新增病例为28335例,新增死亡病例为1454例。8日,特朗普称新冠最终可致95000美国人死亡。

WHO警告:各国应缓慢解封

随着世界各地经济开始重启,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发出警告。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周五再次强调,各国政府需要以遏制疫情为前提,缓慢而可控地解除封闭,从而复工复产、重启经济。各国还需提高它们的病毒检测能力和流行病学调查能力。

范凯尔克霍弗表示,世界与病毒之间的拉锯战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目前世界经济状况下,各国重启经济已是不得不做的决定,今日一组数据显示,墨西哥和巴西的汽车产量在4月份崩跌99%,仅仅生产了5569台机动车辆,因为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