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股民惊呆!说好盈利2000万,结果巨亏3个亿!6个跌停来了,更惨的是…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08 08:2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6个跌停!这是一个业绩变脸引发的血案。

10天前,公司业绩大变脸,给股民一记重锤:先说好盈利2000万,结果突然说巨亏近3亿元;如此一来,公司连续2年净利润为负,股票将被“ST”。

但公司祸不单行,人事也发生大变动:先是董事长辞职,而后总经理换人,后来又传出控股股东9.76%股份被司法处置,存在控制权变更的可能……

业绩大变脸

说好盈利2000万,结果巨亏3亿

故事从4月26日说起。

当日晚间,商赢环球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1亿元至-2.84亿元,扣非净利润为-6.21亿元至-5.73亿元。

而在1月28日,公司曾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305.63万元到2005.63万元,扣非净利润预计为-3.61亿元到-3.54亿元。

对于此次更正业绩预告,公司解释称,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星光)下属美国子公司已全部停产,业务陷入停顿状态,经营情况进一步恶化,环球星光原有经营计划及资产处置计划无法实现,对公司未来经营事项产生重大不确定性影响。

基于上述不确定因素,公司计划对以下事项进行调整:

一是增加计提环球星光的存货跌价准备,公司称,由于受疫情影响,环球星光在美国的存货无法按原计划进行处置销售,预计存货将增加计提跌价损失约7476.47万元;

二是商赢环球旗下公司卷入仓储合同诉讼纠纷,目前相关案件仍在审理中,公司计提预计负债2760万元;

三是2019年度报告期后,环球星光应收款出现大量逾期,公司对账龄较长的应收账款进行预计信用风险测试和单项认定并增加计提减值约8529.65万元,同时对其他应收款项增加计提减值5020.19万元;

四是公司通过对上海商赢乐点互联网 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对外投资项目进行减值测试,增加计提减值4118.57万元,并对业务陷入停顿的环球星光计提商誉减值911.94万元,无形资产商标权减值360.05万元。

公司将被“ST”

存在退市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公司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亏损18.28亿元,加上2019年的业绩亏损,按照相关规定,若A股上市公司经审计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标记为“ST股”。

此外,商赢环球两次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不过,对于公司将被"ST”一事,据《每日经 济新闻》,商赢环球前董事长、现任公司首席顾问罗俊在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ST之后,对公司来说是背水一战,没有退路,我们肯定会把相关工作做好,明年就是轻装上阵,退市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公司董事长辞职

就在业绩变脸之前,4月24日晚间商赢环球发布公告称,罗俊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辞任后罗俊将担任公司首席顾问。

因公司董事长职位空缺,在公司董事会选出新任公司董事长之前,半数以上董事共同选举公司董事朱方明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总经理也换人

除了董事长辞职,商赢环球的总经理也换任了。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1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总经理的议案》,根据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聘任顾雷雷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据悉,顾雷雷于1980年出生,大学学历,现任上海泓泽世 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控股股东9.76%股份被司法处置

存在控制权变更的可能

祸不单行,商赢环球控股股东9.76%股份被司法处置。

2020年5月6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公司获悉控股股东商赢控股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之一乐源控股公司被司法处置的公司股票合计45,886,325股已全部完成司法划转手续,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76%。

5月7日,商赢环球继续公告,商赢控股公司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被上海金融法院冻结,涉及冻结的股数为3458.63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6.87%,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36%。

根据上海金融法院于2019年12月20日发布的《司法处置股票公告》,上海金融法院决定于2020年2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对上述股票第一次公开进行股票司法处置,后因无竞买人缴纳保证金,第一次司法处置失败,上海金融法院又分别于2020年4月3日、2020年4月24日进行了第二、三次司法处置,分别完成处置股份229万股、4359.63万股,共计4588.63万股。

即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4588.63万股。

目前,商赢控股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公司股票52,586,8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9%,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52,586,875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存在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可能性。

主营业务换了3次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也在不断改变。

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于199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一开始,公司主要从事塑料板材、碳纤维制品和苹果酸及防老剂的生产和销售。塑料板材以PVC树脂为主体原料,装配成整体门,适用于室内装修,同时还配套生产门套、窗套和踢脚线等产品。

2016年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环球星光的95%股权、环球星光品牌推广、环球星光美国物流基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拓展新的核心业务。环球星光致力于服装设计销售、高端运动服饰代工以及供应链管理三大业务。环球星光目前主要拥有Oneworld、Rules of Etiquette、Weavers等多个自有品牌。

而据每 经报道,目前公司计划将环球星光清算处置,其主营业务将“转场”至健康医疗行业。

3月10日,公司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8亿元(含发行费用),其中9.2亿元将用于医院建设项目。

股价腰斩

市值蒸发约27亿

而从公司股价来看,自4月24日以来,商赢环球已经历6个连续跌停,股价腰斩,市值仅剩27.31亿元,蒸发27亿元。

数据显示,有2.2万股民中招。

不过,还有股民在火中取栗,进行抄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环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