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稀缺的业绩连增股 季报中报双增长 这24股机构扎堆推荐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30 13:2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稀缺的业绩连增股!季报中报双增长,这24股机构扎堆推荐,最高看涨85%(附股))

中报预喜个股占比仅16%。24股季报、中报连增,且5家以上机构看好。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共有514只个股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14股不确定,84家公司业绩预增或扭亏,103家公司预亏,104家公司预减。总体来看,业绩预喜股占比仅16.6%。在此背景下,中报净利高增长个股,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

多只个股中报预增超过10倍

根据中报业绩预告净利上限计算,新五丰、大北农、三利谱等个股今年中报净利增幅超过10倍,40多只个股净利翻倍增长。

预增幅度最大的是新五丰,公司预计上半年经营业绩将有所上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至2.4亿元。按照2.4亿元计算,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接近39倍。同样属于养殖行业的大北农,位居净利增速榜第二位。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8亿元至11亿元,同比增长22倍至31倍,主要原因一是生猪养殖业务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二是公司继续贯彻提效降费策略,费用同比将下降。

中报预增数量占比较低,而一季度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个股业绩同样不佳。两种因素叠加之下,今年季报及中报均实现增长的个股则更为稀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净利增长同时中报预增个股仅62只。

其中,大北农一季报及中报净利同比增长均超过10倍,达安基因一季报及中报净利同比增长超过5倍,沃华医药、大立科技、宁波联合、新五丰等个股一季报及中报净利同比增长均超过两倍,拓日新能、普利特、中远海科、思源电气、雅克科技等个股均翻倍增长。

机构最看好电子行业

更为稀缺的是,在年报季报净利均增长个股中,仅24只股票获得5家以上机构评级,其中电子行业被机构被扎堆推荐,占到8只股票。最受关注的是电子行业龙头立讯精密,有35家机构评级,一致目标价超50元,较现价有近9%的上涨空间。公司一季度净利增长近60%,中报预增上限60%。

三七互娱、天顺风能、鱼跃医疗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中南建设、闻泰科技、东山精密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三七互娱有34家机构评级,一致目标价超40元,上涨空间12.2%。民生证券研报表示,看好公司目前头部游戏的流水持续性叠加新游上线增厚公司业绩,同时未来销售费用下滑进一步释放利润。

长盈精密上涨空间近85%

从一致目标价上涨空间来看,8家机构评级的长盈精密,一致目标价33.88元,较现价有近85%的上涨空间。其他上涨空间较高的个股还有昆仑万维、闻泰科技、中南建设、天顺风能等,上涨空间均超过40%。

中南建设有19家机构评级,上涨空间接近45%。华创证券维持公司2020年-2022年每股收益预测为1.9元、2.43元和2.91元,并认为公司利润率将低位回升、同时预收款高覆盖,未来释放业绩潜力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