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割肉都成奢望!核酸检测龙头被砸懵 大资金盯上这类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4 19:3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成交仅24万元,割肉都成奢望!核酸检测龙头被砸懵,大资金盯上这类股)

超20股今日创下历史新低,其中3股市值跌破10亿元。

随着近日持续性的下跌,A股低价股数量再次暴增。最新数据显示,逾280股收盘价低于3元,其中11股最新股价低于1元,股价最低的是退市保千,仅0.33元,收盘价为当期A股最低。

按前复权价计算,退市保千历史最高价一度达到近30元,如今已沦为“仙股”,市值跌破10亿元,今日仅成交24.32万元,跌停板上封单达百万手以上。公司股票于4月1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目前已经历连续11个一字跌停,距离终止上市还有19个交易日。退市保千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去年末公司有股东9.28万户,而流通股比例约42%,意味着有约58%市值无法在退市整理期卖出,且如此低迷的成交,能在退市整理期“割肉”的投资者也比较困难。

28股今日创下历史新低

A股成交依旧略显低迷,沪指在2800点至2850点之间迟迟未能突破。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共有28股今日盘中创下历史新低,如郑州银行、江苏租赁、亚振家居、苏农银行、歌力思、暴风集团、天翔环境等。以天翔环境为例,该股今日逼近跌停,最新收盘价1.37元,A股市值已不足6亿元,是目前尚在交易公司中市值最低的。

与天翔环境一样,近期市值持续缩水的公司不在少数。数据显示,截至最新收盘,A股市值不足10亿元的公司增加至24只,其中长城影视、神雾环保、亚振家居均于今日跌破10亿元。

逆市走强股名单出炉

哪些股票逆市走强?数据 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有38股,较上周增加10只。深粮控股累计涨幅61.13%排在第一位。近期农业题材股表现活跃,如双塔食品、金健米业、京粮控股、丰乐种业等涨幅较大。分析人士指出,农林牧渔行业属于纯内需产品和必选的资源品或消费品,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少。某些产品受疫情影响而需求刚性,反而带来了供不应求,出现涨价预期。

昌红科技累计涨幅57.66%排在第二位。该股近期持续性大涨,与市场热炒的基因检测不无关系。公司早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正在开展口罩业务,公司提供全球化基因测序全产业链耗材等产品。近日,深交所向昌红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医疗产品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及可持续性;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等。截至目前,昌红科技尚未做出回复。

消息面上,4月22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指出,针对国内个别地方重现聚集性疫情等情况,做好常态化防控要加快提升检测能力,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受此消息影响,基因检测概念近日受资金疯狂追捧,不过概念股今日整体出现退潮,达安基因、西陇科学、明德生物均跌停。

食品饮料板块成唯一避风港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主力合计净流出1354亿元,净流出状态已经持续50周以上。分行业看,仅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为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规模1.64亿元。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非银金融等四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均超百亿元,其中净流出规模最高的是电子行业,达到262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仅2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亿元,分别是五粮液、中国软件,净流入额分别为6.29亿元、5.18亿元。近期酿酒板块走势坚挺,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等白酒龙头股价再一次逼近历史高点,其中贵州茅台于昨日创造了1265.68元的A股最高价纪录。光大证券表示,伴随着一季报风险的逐步释放及后续消费场景的逐步复苏,长期逻辑确立、短期超跌的其他高端白酒及地产白酒龙头或有阶段性的持续估值修复。

34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较上周增加20只以上。达安基因净流出19.85亿元居首,该股本周累计上涨8.15%。盘后数据显示,达安基因龙虎榜资金净卖出2.56亿元,其中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深股通均现身卖出席位中。京东方A、红日药业、通富微电、中兴通讯、以岭药业等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均超10亿元,本周股价均出现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