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近4万股东一字闷杀!“神药”破灭,暴涨牛股“翻车” 18股资金大逃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4 19:1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4万股东一字闷杀!“神药”破灭,暴涨牛股“翻车”,18股资金大逃出)

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548.98亿元,被全球给予厚望的抗疫特效药瑞德西韦“翻车”,概念股一字跌停,资金大幅流出医药股,18只医药股流出金额超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走弱,全天持续震荡下行,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跌幅都超过1%。个股普跌,市场氛围继续降温,赚钱效应下降,跌停板个股超40家,两市合计成交6000亿元左右。盘面上仅军工、酿酒略显活跃,其他题材概念全线回落,数字货币、油气设服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2.49亿元。

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548.98亿元,其中沪深300成份股净流出141.22亿元,中小板净流出168.56亿元,创业板净流出99.73亿元。

申万28个行业全部净流出,仅休闲服务行业流出金额低于亿元,为2197万元。医药生物行业流出资金最高,净流出86.91亿元,行业指数大跌2.42%。电子行业流出76.6亿元,指数跌幅近2%。计算机行业流出56.48亿元,非银金融、化工流出超30亿元,农林牧渔、通信、传媒、国防军工等行业流出超20亿元。

医药股资金大幅流出 18股流出超亿元

个股方面,主力资金流入超亿元的有14只。特高压概念股汉缆股份流入金额最高,为3.16亿元,股价涨停。今日特高压概念概念活跃,包括汉缆股份、金利华电、四方股份等5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国资委网站消息,南方电网加快推进特高压、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一批新基建项目。除汉缆股份外,通达股份流入超7000万元,汇金通流入超5000万元,但之前的龙头国电南自资金流出1.2亿元。

白酒股今日逆市,今世缘涨停,舍得酒业、古今贡酒等均大涨。从资金面看,今世缘流入超2亿元,五粮液流入超9000万元,其他白酒类个股流入均在千万级别,但龙头贵州茅台流出资金1.69亿元。

资金流出超亿元个股达115只,其中电子行业占22只,医药生物行业占18只。中兴通讯流出12.24亿元居首。其他资金流出较高的科技股还有紫光国微流出7.1亿元,京东方A流出6.95亿元,浪潮信息、科大讯飞、欧菲光等流出超3亿元。

医药股今日大跌,跌停个股达6只。消息面上,吉利德研发的瑞德西韦被曝没有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情,概念股博腾股份一字跌停,公司此前公告称收到吉利德关于相关抗病毒药物中间体的正式业务询盘。由于带着抗疫明星药的光环,公司曾在2月初连续6涨停,股价自2月以来累计涨幅翻番。不过,随着股价暴涨,公司筹码却开始松动,公司股东从去年末的1.78万户暴涨至4月20日的3.82万户,股东户数翻倍。

今日瑞德西韦概念股均出现大跌,永太科技逼近跌停,海南海药、博瑞医药、科伦药业、雅本化学等概念股均不同程度下跌。

其他医药股方面,达安基因流出资金9亿元,股价跌停,公司拥有核酸检测试剂盒等抗疫产品;未名医药流出6.29亿元,股价跌停,公司为疫苗概念;以岭药业流出5.7亿元,公司抗疫明星产品连花清瘟;复星医药、红日药业、鱼跃医药等抗疫个股流出金额均在2亿元以上。博腾股份由于一字跌停,流出资金仅为3000多万元。

粮食概念龙头金健米业尾盘5分钟“作妖”,股价从瞬间跌停拉至涨超7%,又跌至-4%,最后收盘微涨近1%。股价大幅波动,资金却在集体出逃,金健米业今日流出资金达8.66亿元。午盘被封死跌停的京粮控股也快速打开涨停,一度拉升至近翻红,但全天资金流出1.65亿元。粮食个股中,大北农流出2亿元,丰乐种业、北大荒、新希望流出超亿元。而连续多日被炒的人造肉概念龙头双塔食品今日也跌停,资金流出3.77亿元。

尾盘11亿资金继续出逃医药股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61.93亿元,其中创业板流出10.17亿元,沪深300流出19.77亿元。尾盘有2个行业资金净流入,26个行业净流出。有色金属行业尾盘流入7015万元,休闲服务流入244万元。医药生物行业尾盘流出金额最高,为11.05亿元,电子行业尾盘流出超9亿元,计算机流出超6亿元,非银金融行业流出超4亿元。

个股方面,尾盘资金活跃度低迷,没有一股流入资金超5000万元,赤峰黄金、大名城、正邦科技等6股流入超4000万元。

尾盘达安基因流出超亿元,中兴通讯流出金额超9000万元,京东方A、未名医药流出超8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