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机构掘金科创板 持有9家公司超1000万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4-20 10: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100家已公布年报的科创板公司中,去年底被机构持股的有72家,合计4.03亿股,持有市值共计242.33亿元,其中,被机构持股超过1000万股的有9家,金山办公同时被公募基金、保险、社保三类机构投资者持有。

(原标题:机构掘金科创板 持有9家公司超1000万股)

在100家已公布年报的科创板公司中,去年底被机构持股的有72家,合计4.03亿股,持有市值共计242.33亿元,其中,被机构持股超过1000万股的有9家,金山办公同时被公募基金、保险、社保三类机构投资者持有。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机构对科创板股票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截至4月18日,在100家已公布年报的科创板公司中,去年底被机构持股的有72家,合计4.03亿股,持有市值共计242.33亿元,其中,被机构持股超过1000万股的有9家,金山办公同时被公募基金、保险、社保三类机构投资者持有。

机构持有9家公司超1000万股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有9只科创板个股获机构持股超1000万股。其中,公募基金、券商等64家机构持有中国通号,持股数量达9777.61万股,位居第一。金山办公的机构持股数量也较多,达到3220.81万股。另外7只股票为博瑞医药、澜起科技、华熙生物、南微医学、嘉元科技、中微公司、海尔生物。

从持仓机构数量来看,金山办公获552家机构抱团入驻,包括公募基金、社保、险资在内的三类机构投资者均相中该股,其中,公募基金持有2756.13万股,持仓市值45.17亿元;社保基金持有342.46万股,持仓市值7.83亿元;险资持有122.22万股,持仓市值2亿元。

持股市值方面,有7只个股的机构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分别为金山办公、南微医学、安恒信息、柏楚电子、华熙生物、澜起科技、中微电子,机构持股市值分别为52.79亿元、21.8 亿元、13.6亿元、12.82亿元、12.6亿元、12.37亿元、10.91亿元,合计持股市值为136.86亿元,占机构持股总市值的56.48%。

就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而言,有31只个股的机构持股比例高于10%,超过30%的有10只。其中,安恒信息的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62.75%,位居第一;博瑞医药的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53.12%,金山办公、南微医学、晶丰明源机构持股比例均大于40%,另外5只机构持股比例超过30%的个股为心脉医疗、柏楚电子、昊海生科、华熙生物、当虹科技。

QFII、险资、社保基金重仓8只个股

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代表中长期资金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保险、社保基金等机构的持仓情况也受到市场关注。

截至去年底,QFII仅重仓持有1只科创板个股。海汇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20.76万股睿创微纳,持仓市值790.68万元。

险资则重仓持有3只个股,分别为宝兰德、金山办公、嘉元科技,持股数量共计近200万股,持仓市值合计为2.53亿元,持股机构包括泰康人寿、太平人寿和中国人寿。

目前,险资总体持有科创板的市值并不高。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袁序成曾表示,截至2019年11月末,保险资金投资科创板账面余额14.94亿元。而截至2019年底,共有64家保险机构参与了科创板企业网下配售环节,获配投入资金20.69亿元。

社保基金现身5只科创板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全国社保基金114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202股份分别持有金山办公204.75万股、137.71万股,持仓市值分别为3.36亿元、2.26亿元。乐鑫科技被全国社保基金115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602组合重仓持有,合计持仓市值6700.13万元,且两者均为去年四季度的新进股东。安恒信息也获得两家社保基金重仓,合计持有72.96万股。

此外,中微公司、博瑞医药分别获得一家社保基金重仓持有。截至2019年年末,全国社保基金504组合持有82.8万股博瑞医药,中微公司则获全国社保基金114组合持有28.5万股。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获得机构青睐的个股今年以来大多涨幅亮眼。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11只科创板个股年内涨超30%,其中,中微公司以74.24%的涨幅领先,博瑞医药、安恒信息涨幅均超过60%,金山办公上涨49.06%,乐鑫科技涨幅为30.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