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检测试剂盒大卖 华大基因回应“月赚12亿”传闻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20-04-17 09:1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冠病毒检测趋于常态化,相关生物医药股爆发,达安基因、华大基因等多股涨停。4月16日晚,华大基因披露,关注到有网络传闻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的产能做出了分析,并通过产能数据进行了业绩预测。

(原标题:检测试剂盒大卖 华大基因回应“月赚12亿”传闻)

新冠病毒检测趋于常态化,相关生物医药股爆发,达安基因、华大基因等多股涨停。其中有机构预测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月赚12亿元的消息,4月16日华大基因早盘高开后随即涨停,股价重回百元,报107.2元,最新市值428.91亿元。

4月16日晚,华大基因披露公告称,经核实,网络传闻是基于产能数据而非实际销售数据进行的业绩预测。此次新冠肺疫情持续时间无法准确估计,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未来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且市场上同类检测试剂盒产量不断增加,在疫情趋于缓和后,上述检测试剂盒产品可能会面临市场需求减缓和价格波动的风险。

需求存在不确定性

华大基因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属于首批获批上市的产品。1月15日,华大基因宣布下属子公司成功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算检测试剂盒。1月26日,华大基因和华大智造的两款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和DNBSEQ-T7测序系统正式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程序,获批上市。

4月16日晚,华大基因披露,关注到有网络传闻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的产能做出了分析,并通过产能数据进行了业绩预测。

华大基因表示,产能是指生产能力,在现有的组织技术条件下,所能生产的产品数量,属于理论值。产量是指生产数量,属于实际值。产能是产量的前提,但产能不能代表产量。在产能的范围内,产量主要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及的检测需求所决定,但同时也受到上游原材料供应、生产人员、跨地域运输、市场竞争等多种因素影响。此外,考虑到签约、生产、备货、运输、进出口等因素,产量与销量也并非同步对应。

经核实,前述网络传闻是基于产能数据而非实际销售数据进行的业绩预测。华大基因认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时间无法准确估计,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未来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且市场上同类检测试剂盒产量不断增加,在疫情趋于缓和后,上述检测试剂盒产品可能会面临市场需求减缓和价格波动的风险。

另外,就华大基因披露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0%到40%,是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大增,公司感染防控业务及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在第一季度实现了高速增长。

华大基因解释,该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销售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

检测常态化开始推广

面对海外疫情发展和国内检测常态化,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需求有增无减。

4月16日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目前北京核酸检测机构增至46家,其中28家可为个人提供检测。“在确保生物安全和检验检测质量的前提下,我们鼓励和支持更多医疗卫生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深圳方面,目前已有29家医院面向公众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除了从武汉抵深者,其他市民如果有需要,均可前往这些医院检测,核酸检测单项服务的价格约为160元(不含诊查费或诊金)。以港大深圳医院为例,专科门诊诊金为100元/人次,核酸筛查费用为160元/人次,共260元,可使用深圳市一档医保支付,一般24小时可出结果。

随着海外疫情形势的逐渐恶化,现阶段部分国家的新冠病毒检测压力较大;现阶段国内已有部分企业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得CE/FDA认证或预认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华大基因已经获得中国CFDA、欧盟CE、美国FDA产品认证,其余包括达安基因、迈克生物、明德生物、万孚生物、丽珠集团在内的11家企业获得中国CFDA、欧盟CE双证认可,以上企业均满足国家最新要求,可出口海外疫区。

4月16日,迈克生物、三诺生物先后披露检测产品获得海外准入资格。其中迈克生物16日公告,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于美国时间4月15日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签发的紧急使用授权。三诺生物4月16日晚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通知,公司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得美国市场准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