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欧佩克+”减产协议破裂!A股这个板块估值逼近历史低位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10 13:3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佩克+”减产协议破裂!A股这个板块估值逼近历史低位)

“欧佩克+”会议未能达成减产协议。

全球油价波动牵动人心,一个月前,由于沙特和俄罗斯未能就减产达成一致,维持了三年多的减产努力也宣告破裂。沙特和俄罗斯随后迅速宣布增产,以争夺市场份额,导致3月原油价格下跌了50%。

“欧佩克+”会议未达成减产协议

北京时间周四22时,欧佩克+会议如期举行。会议刚开始,油价便经历了一番大涨大跌。今日早间5点左右,欧佩克+会议发表声明:欧佩克+确认自2020年5月1日起减产1000万桶/日,为首轮减产,为期两个月;欧佩克+确认自2020年7月起减产800万桶/日至12月;自2021年1月起减产600万桶/日至2022年4月。不过,声明没有提及非欧佩克+国家的减产情况,欧佩克+下一次会议将于2020年6月10日举行。欧佩克代表称,墨西哥仍然反对欧佩克+减产协议。

欧佩克代表称,根据新版欧佩克+石油减产协议,伊拉克将减产石油106万桶/日。在5-6月份欧佩克+的1000万桶/日减产幅度里,欧佩克产油国将承担60%,欧佩克的盟友们将承担其余的减产目标。

据最新消息,因墨西哥抵制,OPEC+目前未能达成协议,周五继续谈判。媒 体称沙特俄罗斯对五月开始减产1000万桶达成一致。

在欧佩克+会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现在几乎没有空间来储存开采的石油,我与沙特和俄罗斯领导人之间的通话情况非常不错。沙俄两国可能会在4月9日或4月10日宣布其决定。特朗普称明天会看到能源和航空的大消息。

国际油价方面,截至收盘,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3%,此前一度大涨10%以上。欧美股市方面,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均为上涨状态,分别上涨1.22%、1.45%、0.77%。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欧美国家出台经济刺激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美国和欧元区国家近期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挑战。在经过激烈讨论后,昨晚欧盟成员国财长就5400亿欧元(5900亿美元)的一揽子抗疫救助措施达成协议,消除了对于欧盟无法团结起来制定共同抗疫战略的担忧。在周四举行的紧急视频会议中,欧盟成员国财长批准了这项救助计划,以防止预期会出现的空前衰退。该计划的基石将是通过欧元区的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来提供高达240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不过各国财长达成协议只是最终通过这一救助方案的其中一个步骤。欧盟领导人还将就此展开辩论、进行微调并最终批准该计划。欧盟领导人会议可能最快下周举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夜发表重要讲话,其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经济复苏将取决于病毒的传播情况,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将非常疲软。在美国国会、财政部的财政支持下,美联储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动用紧急贷款权力。失业率可能暂时升至非常高的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持续扩散

当地时间4月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代表团通报会上表示,今天是世卫组织收到新冠肺炎首批报告以来的第100天,已对这种新的病毒有了更多的了解。自两个月前启动第一个战略准备和响应计划以来,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全球范围内的病毒传播使卫生系统不堪重负,破坏了全球经济,并导致了社会混乱,估计新冠肺炎的致死率是流感的10倍。

在同一天,世界卫生组织召开了关于非洲新冠疫情形势的发布会。根据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主任丽贝卡·莫蒂(Matshidiso Moeti)博士的介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多国持续增长。在许多国家,疫情已经从首都扩散至其他城市。至少有16个非洲国家出现了大量社区传播病例。在43个非洲国家,重症监护的总床位数不到5000,也就是说每100万人仅有5个重症监护床位。而在欧洲国家,每100万人大约有4000个重症监护床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月9日下午6点,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454304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6267例。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美国确诊病例数至少增加29359例,死亡病例至少增加了1738例。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截止目前,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416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一名船员被转入美国关岛海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据悉该船员3月3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报道指出,目前,“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已有超过97%的船员接受了检测。目前共有2329名船员上岸,其中有1700人在酒店隔离。

“五一”黄金周话题预热

休闲板块蠢蠢欲动

距离“五一”假期尚有三周时间,但关于“五一”黄金周的话题已在网络热议。据悉,今年“五一”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黄山景区出现游客扎堆情况,并有游客摘下口罩游览景区,景区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场面让人心惊。

在黄金假期预热的同时,A股休闲服务板块近日出现异动。主营酒店业务的华天酒店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收获2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到25.44%。云南旅游近三日累计涨幅达到21.9%。据云南旅游公告披露,世博园景区于2020年3月26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凯撒旅业、天目湖、黄山旅游、岭南控股、丽江股份等累计涨幅也在10%以上。

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目前休闲服务行业公司中,与年内低点相比,反弹幅度最高的是华天酒店,其最新收盘价较年内低点反弹62.1%。海航创新、西安饮食、大东海A、云南旅游、西安旅游等反弹幅度均在30%以上。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旅游和餐饮业消费大受影响,休闲服务板块在春节后走势低迷,行业估值也进一步降低。据粗略统计,目前休闲服务行业市盈率为29.54倍,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行业内有9股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分别包括云南旅游、中青旅、黄山旅游、峨眉山A、岭南控股、丽江股份等。

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休闲服务行业股中有9只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其中凯撒旅业、科锐国际、天目湖净利润预测增幅达到20%以上。凯撒旅业获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最高,净利润预测均值2.45亿元,同比增长26.52%。天风证券表示,凯撒旅业作为传统出境游龙头,公司的营销及服务中心已经覆盖全球50余座城市的200余个高端商业中心或核心社区。

近期,A股消费类板块走势强劲,其中尤以食品饮料板块最为突出,在经过短暂调整后该板块已率先反弹,不少细分龙头股频频创下历史高点,如洽洽食品、绝味食品、安井食品、妙可蓝多、恒顺醋业、海天味业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同样是大众消费的主力方向之一,在疫情逐步控制的背景下,休闲服务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投资契机。

多地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据上观新闻,上海正在研究制定新一轮促消费政策,筹划举办促消费大型活动,上海各区也都在加快各类消费载体建设。上海市商务委党组书记华源介绍,针对被疫情压制的消费需求,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重点将围绕受疫情冲击严重的文旅娱乐、餐饮服务、汽车消费等领域,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力促进消费回补和需求强力释放。目前,重庆、江苏、云南、四川、陕西、上海等地,除跨省和入出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外,已经恢复了旅游企业的相关业务。

近期,有机构已开始将焦点投向此前受疫情影响的休闲服务行业。其中,万联证券表示,近期我国推出强有力的促消费政策,对休闲服务行业有一定支撑作用。等到消极因素全部消化后,休闲服务行业将会重整旗鼓,蓄势上扬。长期来看,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大趋势不会变,龙头公司反而会受益于行业低迷下的重新洗牌。

山西证券表示,目前新冠疫情在国内初步得到有效控制,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餐饮、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休闲服务行业子版块业务相继复苏。各省市出台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实施方案,在控制客流、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有望良性促进消费者出游意愿释放。今年“五一”假期放假 5 天,预计出游人次以及旅游收入将会进一步恢复。

新时代证券认为,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向好,“五一”假期有望继续环比改善。在股价经历调整后,龙头餐饮、酒店的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建议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