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欧美股市全线上涨!欧佩克达成史上最大减产协议,国际油价仍重挫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10 08:3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疫情拐点仍未到来,但全球股价走势似乎已经走出暴跌阴影。截至目前,全球股市均出现大幅反弹。相比于股市,油价的博弈更为惨烈,原油价格围绕减产幅度大幅波动。

美股连续两日收高 三大指数本周涨逾一成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高。道指盘中一度涨近600点,重回24000点关口,此后涨幅收窄。美国能源股盘中追随油价涨势冲高,后又回落转跌,全线走低。金融股集体大涨,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

截至收盘,道指涨1.22%报23719.37点,标普500涨1.45%报2789.82点,纳指涨0.77%报8153.58点。本周,道指涨12.67%;纳指涨10.59%,创2009年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指数涨12.1%,创1974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消息面上,此前美联储公告称,将采取新措施并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经济。新举措包括大众企业贷款计划、市政流动性便利等。其中市政流动性便利可提供至多5000亿美元贷款,大众企业贷款计划可提供至多6000亿美元贷款。

特朗普表示,美国经济将会复苏,将在疫情结束之后出现“大幅反弹”。可能在周末向航空公司提出“重大援助方案”。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已经进行200万次新冠病毒的检测;有19种疗法正在试验中,26种疗法正在积极计划试验。

此外,美国劳工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影响,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660.6万人,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00万人,也是该指标连续两周超过660万人。

此外,受全球货币刺激逐渐增加的影响,贵金属继续大幅拉升。黄金白银均大幅上涨超4%。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大涨68.5美元,收于每盎司1752.8美元,涨幅为4.07%。

欧洲达成5400亿欧元救助方案 欧股大涨

欧元集团就新冠肺炎疫情达成5400亿欧元救助方案。受此影响,周四欧洲主要股指普涨。截至收盘,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报收于5842.6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93点,涨幅为2.9%。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506.8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4.10点,涨幅为1.4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0564.7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1.85点,涨幅为2.24%。

当地时间9日晚,欧元集团各国财长就新冠肺炎疫情救助方案达成一致,协议包括通过欧盟多年度财务框架(MFF)支持的1000亿欧元的就业再保险方案;设立由欧洲投资银行管理的泛欧担保基金,为欧洲中小企业提供2000亿欧元的流动性资金;动用欧洲稳定机制(ESM)即欧元区救助基金,提供相当于成员国经济产出2%的信贷额度,价值2400亿欧元。综上,新冠疫情下欧洲经济的救助计划共计5400亿欧元。

国际油价大跳水 全天振幅近30%

受欧佩克+打算减产消息的影响,昨日原油盘中一度出现大幅拉升逾10%,但好景不长,随着细节逐渐出来,国际原油价格又急剧跳水。

根据此前消息,减产幅度可能高达每天2000万桶。消息传出之后,国际油价迅速大幅拉升。不过此后,市场有消息称,欧佩克+完全没有讨论减产2000万桶/日的情况,100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是现在的目标。油价又开始大幅杀跌。

围绕着原油减产的消息,国际油价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两度大起大落,振幅高达30%。

最终国际油价仍以大跌结束。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3美元,收于每桶22.76美元,跌幅为9.29%。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6美元,收于每桶31.48美元,跌幅为4.14%。

沙特主持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于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结束。根据沙特当地多家媒体的报道,会议已达成初步减产意向,首阶段将于今年的五六月份每天减产1000万桶原油,减产协议有效期为两年时间,后续的减产计划将逐步实施。欧佩克+机制由沙特主导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但全球产油第一大国美国并未参加这一机制。

具体来看,协议确定,自2020年5月1日开始减产100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自2020年7月起,减产800万桶/日,至12月;自2021年1月起减产600万桶/日,至2022年4月。这是欧佩克成立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减产协议。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俄罗斯和沙特方面进行了一次“非常好”的通话;俄罗斯和沙特可能在(当地时间)今天或周五发表声明。当前远没有足够多的空间来储存石油;将开发“大规模”空间来储存石油。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当地时间4月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代表团通报会上表示,今天是世卫组织收到新冠肺炎首批报告以来的第100天,已对这种新的病毒有了更多的了解。自两个月前启动第一个战略准备和响应计划以来,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全球范围内的病毒传播使卫生系统不堪重负,破坏了全球经济,并导致了社会混乱,估计新冠肺炎的致死率是流感的10倍。

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1352949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2745例,达到1352949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285例,达到82178例。

全球范围内,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2837例,达到143619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287例,达到85522例。

英国首相病情好转 离开重症监护病房

当地时间4月9日晚,由于病情有所缓解,正在伦敦圣托马斯医院进行治疗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离开重症监护病房,但将留在医院继续治疗。当地时间6日晚7时许,鲍里斯·约翰逊因症状加重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唐宁街10号表示鲍里斯·约翰逊意识清醒,状态良好,为防止其病情恶化作为预防措施,其医疗团队建议将其转至重症监护病房。

国际最新疫情通报

美国确诊近46万例 死亡1.6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日17时5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456828例,死亡16294例。

纽约新冠肺炎患者单日死亡数连续三天上升。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9日说,纽约州8日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达779人,这是单日死亡病例数连续第三天上升。

科莫当天在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举行记者会。纽约州目前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159937人,住院治疗超过1.82万人,死亡7067人。纽约州感染者人数已经超过了美国以外任何一个国家的数据。

印度确诊病例达5865例 疫情暴发点逐步扩散

据新华社报道,印度卫生部9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9日17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591例,累计确诊达到5865例,累计死亡169例,治愈出院478例。

目前,印度疫情暴发呈逐步扩散态势。疫情暴发初期,印度确诊病例主要以输入性病例为主,且多发于交通枢纽等大城市。“封 城”后,农民工迁徙返乡和宗教活动为疫情蔓延带来极大风险。此外,在新德里、孟买等大城市,贫民窟成为潜在暴发地。

默克尔警告公众若松懈恐前功尽弃

在德国复活节假期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表示,德国最新的疫情数据让人感到审慎乐观,新增感染人数已有小幅放缓。她同时警告称,当前没有放松警惕的理由,现在实施的防疫措施在复活节期间和之后的一段日子里都必须继续坚持,否则当前已取得的防疫成果很可能会“毁于一旦”。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总理府召开“新冠危机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了这番话。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日22时,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达116127人、治愈39529人、死亡2425人。

意大利确诊病例超过14万例

据新华社消息,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9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43626例,比上一日增加4204例。

博雷利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死亡病例增至18279例,其中有105名医生殉职。治愈病例增至28470例,死亡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别比上一日增加610例和1979例。疫情最严重的北部伦巴第大区,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万例,增至10022例。

在现有确诊患者中,有64873人在居家隔离,28399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3605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其中,重症病例比上一日减少88例,是连续第六天下降;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的人数连续第三天下降。

西班牙确诊病例超15万 首相称将渐解“禁足令”

西班牙卫生部9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1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5万例,粗病亡率高达10%。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副主任玛利亚·何塞·谢拉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西班牙目前新增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和进重症监护室病例数都呈下降趋势,各大自治区的情况皆有所好转。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当天的议会会议上宣布,西政府目前正在制定一项“渐进的、阶梯式的、严格的”方案,以期逐步解除对民众的“禁足令”,这一方案的推行将取决于对疫情的控制速度。

法国死亡病例升至12210例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9日说,法国新冠死亡病例升至12210例,重症患者人数首次出现下降。萨洛蒙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所有死亡病例中,医院死亡病例为8044例,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死亡病例为4166例。

他说,目前有30767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7066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重症患者较前一日减少82人,这是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患者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医院确诊病例累计达86334例,过去24小时内增加4286例;在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中,确诊或疑似病例累计31415例。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政府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6%,“这将是法国自1945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经济衰退”。勒梅尔宣布,政府扶持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的应急计划预算将追加至1000亿欧元,此外,政府还将今年医疗特别开支提升至70亿欧元。

爱尔兰确诊病例增至6574例

爱尔兰卫生部9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0例,累计确诊病例6574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累计死亡病例263例。

爱尔兰卫生部长西蒙·哈里斯当天表示,鉴于目前的形势,政府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宣布延长将于4月12日到期的“居家令”。

为防止疫情蔓延,爱尔兰政府3月27日宣布在全国实施“居家令”,所有人除必须外出上班、购买食物和药品等特殊情况外,必须待在家中,不得外出。

加拿大确诊增至20744例 死亡524例

央视报道,当地时间9日,加拿大各省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魁北克省、安大略省和新斯科舍省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有明显增加。

截止当地时间9日18时,加拿大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0744例,死亡病例524个。分别比此前一天增加1465例和89例。

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病例超过2.3万例

据新华社消息,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9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确诊病例23574例,比前一天增加785例。

数据显示,瑞士累计死亡病例756例,当前共有273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瑞士每10万人口中约有275人感染新冠病毒,是欧洲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埃及确诊病例增至1699例

据新华社消息,埃及卫生部9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13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699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计死亡病例118例。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穆贾希德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增死亡病例包括一名外籍人士。此外,当天有43名患者痊愈出院,包括一名外籍人士。目前埃及已累计治愈348人。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8日宣布,为控制新冠疫情蔓延,从9日起至23日埃及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实施宵禁,时间为每天20时至次日6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