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稳增长新老基建题材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09 08:3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 泰证券指出,技术上,所有股指继续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MACD红色柱状也继续放大,这都有利于反弹趋势延续,但是上方即将面临30日均线和箱体中轨双重压力,如果有基本面利好还有希望借机向上突破,而如果有利空消息,就很容易遇阻回落再次探底。基于海外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依然要保持警惕不宜过于乐观。因此,操作上,不要盲目追高加仓,继续严格控制好仓位,保住已有利润,轻仓波段操作为主。最近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医疗、航天军工等板块持续活跃,而高科技板块几次反弹都冲高回落。这意味着市场主流资金风险偏好降低,对于成长股不再乐观,转而采取防御性策略。防御性策略成为主流往往都是在大盘弱势中,只有防御性板块走弱,高科技成长股重新持续走强,大盘才可能迎来新的上升趋势。

东北证券指出,从短线交易策略的情景应对看,如果上证指数不破2800点,则意味着市场能够保持一定的活跃度,即可以挖掘结构机会。反之,如果跌破2800点则难免需要回补下方缺口,即需要顺势谨慎些。当然,前瞻的看,一般而言,在20日均线拐头向上之前,市场仍在震荡中枢的格局中,且2780-2800点的缺口有较大的概率需要回补。因此,预计后市大概率需要回补下方缺口,且回补缺口后有较大概率继续展开反抽行情。短期市场处于外围市场的影响之中,保持着构筑震荡中枢的运行特征。故,操作上,仍以控制仓位、短期适度谨慎些、保持仓位灵活度为宜。跟踪1季报数据,尽量不追涨,重点在稳增长的新老基建等题材以及军工、抗疫等政策主题中反复轮动。

源达:从目前流动性大幅宽松,以及外围市场开始走稳的情况来看,A股整体所处的环境仍然是有利的。昨日是典型普涨后的分化行情,这一方面说明场内主力资金,还没有形成的明确的主攻方向,还是在根据消息面的变化而动,跷跷板效应仍然明显。此外,半导体、消费电子、锂电池、新基建为代表的超跌泛科技股属性板块,作为超跌的人气板块,后期市场只要反弹延续,此类品种就会有资金进行博弈,相关低位个股机会可重点关注。整体来看指数目前仍是反弹结构,盘面分化后资金在内需消费引发的可选性消费和超跌反弹逻辑的科技股方向可以重点关注趋势型龙头个股的二次补涨机会,需要保持好节奏,中长期不变的大主线之外,短线热点个股尽量保持快进快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