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数字货币概念掀涨停潮 农业板块再度活跃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8 06:5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日强势板块分析:数字货币概念掀涨停潮 农业板块再度活跃)

7日强势板块分析:数字货币概念掀涨停潮 农业板块再度活跃

4月7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行态势。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05%报2820.76点,深成指涨3.15%报10428.91点,创业板指涨3.31%报1969.78点。盘面上看,数字货币概念爆发,农业、食品、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

1、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概念今日盘中强势爆发,截至收盘,奥马电器、美盛文化、海联金汇、飞天诚信、朗科科技、科蓝软件、聚龙股份、金冠股份、众应互联、智度股份、四方精创等涨停。

消息面上,日前,人民银行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

根据此前央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盘点央行的 2019|金融科技》,2019年央行已经完成数字货币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结合央行副行长范一飞2019年11月28日的发言,数字货币目前的工作是选择试点验证地区、场景和服务范围,优化和丰富DC/EP功能,稳妥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出台应用。国海证券认为,我国央行数字货币已经经过长期研究与论证,基础工作已经完成,疫情后央行数字货币落地应用或将加速。

该机构认为,央行推进数字货币的决心是坚决的,建议关注数字货币给金融科技领域带来的投资机会。央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提出数字货币将给银行带来三套新增系统,包括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系统(产生发行、权属登记)、商业银行数字货币系统(运营执行)、以及认证系统(各主体之间交互认证),此外包括银行核心系统、数据库、ATM机在内的银行软硬件面临改造,个人手机等终端和 POS 机也存在替换需求,利好银行IT厂商和银行机具生产商。重点推荐高伟达,建议关注宇信科技、恒生电子、广电运通、新国都、新大陆、拉卡拉等。

2、农业板块

农业板块今日盘中再度发力上扬,截至收盘,新赛股份、冠农股份、正虹科技、金健米业、苏垦农发、大湖股份、百洋股份、中水渔业、新农开发、开创国际、北大荒、大康农业、好当家等涨停。

中信建投认为,2020年早籼稻、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上调,预计今年农产品价格无论是主粮还是非主粮,大方向都是上涨,但是空间有区别,三大主粮(水稻,小麦和玉米),供需格局整体宽松,产量充足,后期空间有限,弹性较小,而且从库销比这个指标来看,目前非常安全,接近40%。和主粮相比,更看好非主粮产品价格弹性,首先是豆粕,最新一期北美大豆的种植面积已经较2月的数据减少,大豆的价格为豆粕提供成本端价格支撑,随着生猪存栏恢复,饲料需求旺盛提振豆粕需求;其次是糖,国内甘蔗处于减产周期拐点,国际印度、巴西减产,短期注意石油价格下跌压制巴西甘蔗酒精生产。标的建议关注苏垦农发、北大荒等。育种方面,农产品价格上涨,后期有概率传导至种子产品,另外转基因育种领域政策持续推进,相关企业技术、产品储备充足。建议关注育种实力领先的大北农、登海种业等。

3、食品板块

食品板块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收盘,维维股份、科迪乳业、湖南盐业、华资实业、新诺威、新乳业、京粮控股、中粮糖业等涨停,华统股份涨逾9%。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随着海外疫情持续加重,全球进入放水周期,通胀预期逐步加强,全球陷入经济放缓背景下,整体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此时我们觉得从策略上应重配食品防御,主要围绕三条主线:

1、政策友好,餐饮弹性大。国家提出扩大内需保增长的政策指引下,阶段性旅游等各项娱乐性活动暂行无法开展的情况下,吃喝等基础消费成为首选,同时政府也在出政策支持消费回补(如各地政府发放消费券撬动消费),可预期接下来2-3月有望出现补偿性消费高潮,偏餐饮供应链企业有望实现业绩的改善。2、抱团必选,对抗通胀。必选消费品一方面需求刚性,受疫情影响较小,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提价有效对抗通胀,业绩增长确定性强。3、拥抱景气度较高的休闲零食行业。休闲食品空间大品类多业态丰富,增速较快,整体呈现较高的景气周期。疫情期间在家加大休闲零食消费,培养休闲零食消费习惯。

4、医药板块

医药板块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景峰医药、北大医药、福安药业、未名医药、人福医药、舒泰神、卫信康、亚太药业、同和药业、联环药业、美诺华、金河生物等涨停。

消息面上,世卫组织发布最新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7日02时(北京时间4月7日08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214973例,累计死亡67841例。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超过113万例。

光大证券指出,在海外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可重点关注三类公司:1)需求推动型:主营业务需求大增、量价齐升,如疫情相关的医疗设备、防护用品、检验用品等。2)成本驱动型:油价下跌,原材料成本摊薄明显的普通耗材类。3)国产替代型:短期海外供给不足,价格上涨、产业向国内转移,如原料药、血制品、CXO等,中长期需求偏好向追求性价比转移的可选消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