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农业板块再度发力,种业水产股活跃,机构称涨价为2020年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07 14: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业板块再度发力,种业水产股活跃,机构称涨价为2020年主线)

3月中旬以来,伴随多国货币放水,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开始上涨。其中,工业用途偏弱的农产品如橙汁、咖啡、小麦、稻谷、大豆、豆油价格上涨10%-25%,涨幅领先,工业用途偏强的玉米、棕榈油价格上涨3%-5%,涨幅落后,棉花下跌了 10%。太平洋证券认为,受期货市场传导的影响,国内糖、油脂和粮食价格有望上涨,粮油种植和加工板块将受益于产品涨价逻辑和库存增值逻辑,建议重点关注。

中信建投认为,2020年早籼稻、中晚籼稻最低收购价上调,预计今年农产品价格无论是主粮还是非主粮,大方向都是上涨,但是空间有区别,三大主粮(水稻,小麦和玉米),供需格局整体宽松,产量充足,后期空间有限,弹性较小,而且从库销比这个指标来看,目前非常安全,接近40%。和主粮相比,更看好非主粮产品价格弹性,首先是豆粕,最新一期北美大豆的种植面积已经较2月的数据减少,大豆的价格为豆粕提供成本端价格支撑,随着生猪存栏恢复,饲料需求旺盛提振豆粕需求;其次是糖,国内甘蔗处于减产周期拐点,国际印度、巴西减产,短期注意石油价格下跌压制巴西甘蔗酒精生产。标的建议关注苏垦农发、北大荒等。

育种方面,农产品价格上涨,后期有概率传导至种子产品,另外转基因育种领域政策持续推进,相关企业技术、产品储备充足。建议关注育种实力领先的大北农、登海种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