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美股报复性反弹25%,全球疫情向好!印尼股市进入"技术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7 10:3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围市场隔夜都疯了!

周一,由于美国新的冠状病毒病例数似乎在放缓,股市从上周的大幅下跌中反弹。截至收盘,道指涨7.73%报22679.99点,标普500涨7.03%报2663.68点,纳指涨7.33%报7913.24点。从最低位到昨晚最高位,反弹幅度已达25%。

与美股类似的还有亚太市场的印尼股市。4月6日,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盘中一度上涨2.6%,自3月24日的低点涨幅达到20%,进入到技术性牛市。

亚太股市、欧洲市场皆全线大反攻。全球股市因何如此激动?分析人士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疫情出现了一定缓和迹象。而这一切也曾在A股市场发生过,当疫情走过高点时候,市场出现了明显反弹。但随后,市场会反应基本面的情况。因此,未来市场的走势还是会取决非于流动性和人们对经济前景的预期。

全球股市大反攻

周一,道指收涨逾1600点。纳指涨7.33%,标普500指数涨7.03%,波音涨逾19%,领涨道指。

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8.72%,亚马逊涨4.77%,奈飞涨5.03%,谷歌涨8.28%,Facebook涨7.37%,微软涨7.44%。雷神技术公司,美国运通和维萨分别上涨了11%以上。公用事业,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股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有股市均上涨7%以上。诺德斯特龙,科尔和梅西百货等零售股也大幅上涨。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阿里巴巴涨5%,京东涨4.19%,百度涨5.91%;点牛金融涨40.82%,唯品会涨11.76%,微博涨5.88%,拼多多涨4.31%,蔚来汽车涨3.13%,网易涨3.88%。

周末全球确认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继续增加,但增速比最近几周有所放缓。西班牙、意大利以及美国的疫情扩散情况有所改善,可能会于近期出现拐点。与此同时,德国方面也在计划解除对城市的封锁,这为全球股市带来回暖的契机。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也看到了疫情趋于“平稳”的迹象,并准备重启经济。

Fundstrat的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收到的数据表明,纽约州可能比预想的还要乐观。随着人们对美国医疗危机的了解更加深入,特别是在模拟全国高峰的潜力方面,我们认为买家正在到来。”

与此同时,亚欧股市周一也出现了大幅上涨的情况。分析人士认为,疫情期间的行情已在A股市场上出现过。当时,受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但随后开始反弹基本面的情况,同时受外围形势影响再度回调。未来全球市场如何运行,可能仍会取决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真正影响有多大。

新华社维也纳4月6日消息称,奥地利总理库尔茨6日宣布,鉴于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奥地利将在4月中旬后逐步放松目前实施的严厉防疫措施。

库尔茨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地利较早采取迅速果断措施应对疫情,避免了最糟糕情况发生。政府根据对疫情的研判,制订了回归正常社会运行状态的时间表:居民出行限制延长到4月底;4月14日起小商店、园艺市场等可在满足防疫条件下恢复营业;5月1日起所有商业店铺和理发店恢复营业;5月中旬起旅馆和餐饮业恢复营业;学校远程教学暂定延长至5月中旬;6月底前仍禁止集会和大型活动。

库尔茨提醒说,在引导社会逐步回归正常状态的同时必须严防疫情反弹,为此要加强对高风险人群的保护,保持社交距离,尝试借助大数据和手机定位技术监控疫情等。

库尔茨表示,政府将根据疫情发展及时作出研判,随时对“时间表”做出调整。他呼吁民众继续严格遵守防疫措施,避免家庭聚会和外出走亲访友。

印尼股市进入技术牛

由于迁都计划的刺激,中国QDII基金极为关注的印尼股市,正在新冠肺炎疫情上升期中,进入技术性牛市。

印尼的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数量和死亡率已均居东南亚国家最高,截止4月6日,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2491例,新增确诊病例218例,再创单日增长新高。就在新冠肺炎肆虐的同时,印尼的头等大事“迁都”一直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印尼计划将首都从面积狭小的爪哇岛,搬迁到北部1400公里处的加里曼丹岛,面积相当于两个日本,印尼拥有其中的一半多,市场人士认为迁都将极大提升的国土开发潜力,缩短与主要贸易对象的直线距离,同时也将刺激房地产、物流、航空、金融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盘面数据显示,受迁都计划刺激,印尼的水泥股、房地产股、银行股表现强劲。印尼水泥股龙头4月6日大涨超过5%,印尼华人控股的印尼中亚银行也大涨4.37%,印尼第一大财团、华人企业金光集团旗下房地产股票更是单日暴涨16%,印尼金光集团也是今年A股的牛股博汇纸业股价暴涨的直接因素。

4月6日,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盘中一度上涨2.6%,自3月24日的低点涨幅达到20%。进入技术性牛市。

消息显示,尽管印尼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但该国头等大事并未停下来。根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海事和投资事务协调部长办公室表示,虽然该国已经出现疫情,但将首都迁至加里曼丹东部的计划仍在紧密进行中。就在上个月,乔迪•马哈迪的部门已经接见了大约30位潜在的国内外投资者。根据日本共同社4月2日的报道,日本软银集团也正就印尼迁都计划的投资,与总统佐科所属政府推进谈判,希望扭转公司当前困境。

印尼的迁都计划将极大的刺激该国新一轮经济增长,印尼是东南亚地区一个经济欣欣向荣的新兴国家,其国土面积庞大,陆地面积为190万平方公里,全国人口规模接近3亿,但全国人口比例的50%、大约1.5亿的人集中居住在小小的爪哇岛上,爪哇岛面积13.87万平方公里,占印尼陆地面积比例约7%,该岛面积在印尼的排名仅排第五名,爪哇岛面积与人口承载的不协调,导致印尼首都所在的爪哇岛出现交通拥堵、空气污染、水资源短缺等一系列问题。

上述信息意味着,印尼的国土具有庞大的开发潜力,尤其是位于印尼北部、国内排名第二的加里曼丹岛,该岛面积高达74.3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三大岛屿,恰好相当于日本陆地面积的2倍,全岛几乎都被原始森林覆盖,属于开发潜力极大的地区,印尼拥有这个世界第三大岛屿面积的54%。印尼佐科总统于2019年8月正式提出迁都计划,拟将旧都行政功能全面移至加里曼丹岛,新首都面积是雅加达的4倍,这项浩大工程预计斥资340亿美元。

此外,由于印尼首都所在的爪哇岛位于该国最南部,迁都北部的加里曼丹岛后,印尼新首都与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主要贸易对象的直线距离,将大幅缩短,以到中国的直线距离为例,印尼新 都就将缩短大约1400公里。与此同时,由于加里曼丹岛上还有马来西亚、文莱两个国家,迁都后的印尼将摆脱爪哇岛的孤岛效应,这将推进的提高印尼与其他国家的直接交流。

炒作迁都,印尼水泥股地产股全线暴涨

市场人士认为,印尼迁都到加里曼丹岛将刺激房地产、物流、航空、水泥、空调、金融矿业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以航空业为例,尽管印尼面积广阔、南北距离最远达1800公里,但由于全国人口、主要城市都集中在面积狭小的爪哇岛上,印尼国内的航空需求难以大幅提升,印尼新 都搬迁到距离爪哇岛1400公里的加里曼丹岛,远距离以及两个岛之间的因素,将刺激新的航线不断出现,推动印尼航空业发展。国际航空业协会预计,印尼预计到2030年将成为全球第四大航空市场,目前,印尼的航空业市场规模排名全球第十位。

物流业方面,京东、顺丰国际都在强化对印尼的投资。京东印尼CEO章力今年年初表示,京东印尼将持续扩大物流基础设施规模,继续向目前没有京东印尼站仓库的大城市延伸,进一步提升当地用户的物流服务体验。京东印尼是国内电子商务巨头京东在印尼的子公司,京东通过京东印尼已经在该地区布局了几年的时间,自2015年起,京东开始在印尼独立建站并搭建物流基础设施,到目前为止,京东印尼站已经在雅加达、泗水、坤甸、棉兰、孟加锡和三宝垄6个城市至少运营着11个。

有分析人士还指出,印尼的迁都与基建计划也会继续促进印尼经济发展,预计耗时十年,将带动上千亿美元建筑及房地产市场,带给多个行业巨大的市场需求,比如,仅空调行业就能在印尼迁都的过程中获得数百亿美元的市场。

印尼紧锣密鼓的推动迁都,极大的对冲了疫情对印尼股市的负面影响。根据4月6日印尼雅加达股市盘面信息显示,与迁都密切相关的水泥股、房地产股、物流股、银行股表现极为强劲。印尼国家水泥公司的股票当日大涨超过5%,印尼华人控股、该国最大私人银行“印尼中亚银行”大涨超过4%,印尼最大的财团、同样由华人创办的金光集团旗下房地产股票更是暴涨16%。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房地产股在A股也存在关联公司,2020年1月2日,A股上市公司博汇纸业发布公告披露,博汇纸业实际控制人杨延良及其配偶李秀荣于2019年12月30日与印尼金光集团旗下的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协议转让其所持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因该份公告,博汇纸业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一度超过70%。

印尼实际上也是QDII基金出海投资比例最多的几个国家,根据QDII基金披露的2019年末数据,印尼是中国QDII基金第五大投资国,截止去年底,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QDII基金在印尼市场投入了大约1.8亿人民币。

不过,在印尼进入技术性牛市的同时,这个拥有大约3亿人口的国家正在处于疫情上升期中,该国疫情并未放缓,印尼的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数量和死亡率已均居东南亚国家最高,根据环球时候的最新报道,印尼政府新冠肺炎事务发言人尤里安托4月6日证实,印尼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2491例,新增确诊病例218例,再创单日增长新高。目前,有192名患者被治愈,另有209例死亡病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尼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增加了28人,同时新增11例死亡病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汇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