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研报掘金】危中存机军工自主可控属性强,战略性看多军工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4 09: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或对经济增长造成外部冲击,而军工板块逆周期属性较为明显,同时高景气状态受疫情影响较小。机构指出,若板块行情受市场情绪影响下跌,或将是布局优质标的良好时机,建议投资者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且一季度业绩预计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相关公司。

核心逻辑

1、新冠疫情海外蔓延对军工行业冲击有限。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海外疫情却开始接力扩散,并对全球产业链造成一定影响。但由于军工行业自主可控属性较强,供应链绝大部分在国内,受到全球供应链冲击较小。

2、军队改革渐近尾声,军费预算执行力度加大。我国军费将保持稳定增长,与GDP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随着军改影响逐渐消除,2018年全军装备采购次数激增,行业需求明显回暖。2020年进入“十三五”规划末期,军费预算执行力度有望加大,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可期。

3、政策持续发力,改革红利逐步释放。去年底,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明确,2020年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将出台实施。未来一年国企改革将大幅提速。通过构建“两利三率”新考核目标体系、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加大放管服力度等措施,国企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望大幅提升。军工行业作为国企改革的重点领域,各军工集团的改革积极性或将被充分激发,军工国企上市公司的发展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发展潜力有望持续释放。

4、再融资新规的出台助力行业企业可持续发展。首先,从供给端看,军工股票池包括94只成分股,新规之前只有33家上市公司符合再融资规定中资产负债率条件,占比约35%。新规的出台取消了这一限制,将有效提升整个板块融资能力,助力企业长远发展;其次,从需求端来看,新规中对定价基准日和限售期限的松绑,实质性提升了资金对再融资的需求偏好。

5、危中存机,战略性看多军工板块。首先,当前军工板块估值水平PE(TTM)约46倍,具备19%的估值回归空间,部分主机厂估值水平接近近10年的最低;其次,军工板块2019年业绩依然保持稳健增长,作为军工大小周期共振的关键之年,2020年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可期;再次,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小,具备一定的避风港效应。随着四月份公司财报的陆续披露,叠加四月份海外或将出现疫情拐点,利空有望逐步出尽,因此我们认为四月下旬是比较好的加仓窗口,战略看多军工板块。

利好公司

国海证券指出,无论是基于短期对疫情影响的免疫,还是长期明确的持续增长,都看好国防军工行业的发展。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优质赛道的龙头企业:中直股份、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国海防、中航飞机、航天电器、中国卫星等;另一方面,推荐处于基本面拐点,业绩迎来高速增长的星网宇达、苏试试验等。

银河证券指出,四月下旬是比较好的加仓窗口,战略看多军工板块。建议关注航天发展、中航机电、光威复材和四创电子等。

中信建投指出,2020年推动行业发展的三大逻辑或将被逐步验证,建议重点把握供需新平衡、改革再出发和成长正当时三条投资主线。1)供需新平衡:中直股份、航发动力、中航飞机、内蒙一机、航天发展;2)改革再出发:湘电股份、四创电子、杰赛科技、中航机电、中航电子;3)成长正当时:光威复材、七一二、宏达电子、高德红外、景嘉微、中航光电、航天电器。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正是逆向布局良机,紧抓高景气龙头,寻找拐点型公司,同时关注卫星互联网主题。1)高性价比的主战装备+核心配套: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2)信息化装备+核心器件:振华科技、苏试试验、航天电器;3)新材料:火炬电子、菲利华、光威复材;4)卫星互联网主题:杰赛科技、航天电子、中国卫通、中国卫星。5)拐点型公司:红相股份、爱乐达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