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4-03 14:4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光电(002179)年报点评: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捷/刘倩倩/马浩然 日期:2020-04-03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1-12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5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6%;基本每股收益1.04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87%。

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科技创新成效显著。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19 年研发投入金额9.20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55%,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10.04%;研发人员数量3,653人,较上年同期增长25.75%,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达到27.43%;全年新申请专利311 项,其中发明专利220 项。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推进“领先创新工程”、“核心工艺能力提升工程”,高速、印制板表贴等一系列技术成果取得新突破;成功突破万米深水环境下密封连接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精密模具制造等核心工艺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智能检测、无线传输”等预先研究技术取得突破性成果。

新技术产业基地开始投产,股权激励(二期)落地彰显信心。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新技术产业基地全面投入使用,新增科研生产面积14 万平方米,民用高端产品产业化能力得到显著提升。2019 年12 月26 日,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期)股份授予完成,授予对象为1164 人,授予股份为3,104.1157 股,占授予日公司总股本的2.90%,授予价格为23.43 元/股。我们认为,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的解锁条件比第一期更加严格,彰显了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中航光电作为国内军用连接器的龙头企业,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加速推进,5G 通信、新能源车、轨道交通等高景气行业有望驱动民品业务持续增长,液冷、高速背板等新领域布局将打造更多的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净利润为13.07亿元、16.03 亿元、18.32 亿元,EPS 为1.19 元、1.46 元、1.66 元,对应PE 为29 倍、24 倍、2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5G 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新能源车行业景气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