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上证指数冲高回落跌0.57%,农业、消费、医药等板块大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1 15:0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治局会议之后,国常会再次释放重磅利好,其中明确提到要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同时对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再延长两年。

受此影响,沪深两市股指今日早盘期间持续震荡走高,午后,由于外围市场再次下挫,沪深两市股指持续下挫,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深证成指先后翻绿,早盘领涨的汽车、科技等相关题材涨幅收窄。

盘面上看,由于两市股指午后持续下探,行业板块多数飘绿,汽车、电子、塑胶、材料等行业板块涨幅收窄至1%以内,农牧饲渔、化肥、农药兽药等农业板块普遍回调,食品饮料、商业百货等消费相关板块跌超2%,纺织服装、医疗、医药等疫情相关板块大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深证成指跌0.1%,创业板指跌0.38%,两市合计成交5848.42亿元。

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深股通净流入迹象明显,盘中净流入额超40亿元。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二季度市场将从前期流动性驱动的估值修复逻辑转换为盈利因素主导。节奏上随着季报窗口的来临,市场有望率先迎来盈利预期的修正,此后随着政策定调的逐步明朗化,基本面复苏预期下有望迎来探底企稳。风格上,前期流动性驱动下高估值主导的市场风格有望逐步趋于均衡,随着国内生产逐步修复,盈利预期关注度提升,增速稳定或预期修复的中低估值风格有望获得阶段性超额收益。

天风证券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方向上一方面关注外资回流下超跌高roe白马,另一方面二季度配置主线围绕逆周期政策发力的新老基建。

节奏上,重点关注4月中旬的时点:(1)深交所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完成,部分业绩压力的靴子落地;(2)MLF、LPR等利率调整时间点临近;(3)两会及一些悬而未决的政策逐步揭开面纱;(4)全球疫情和流动性危机是否能看到拐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