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身披“新三板+H股”光环 君实生物科创板IPO过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31 10: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0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7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同意君实生物发行上市(首发)。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君实生物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并累计募资16.18亿元。

(原标题:身披“新三板+H股”光环 君实生物科创板IPO过会)

首个“新三板+H股”的科创“考生”——君实生物过会。

3月30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7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同意君实生物发行上市(首发)。

在本次审议会议上,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问题主要涉及多个方面:1、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上市之后利益分化而导致实际控制人无法控制公司的风险。2、公司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NING LI(李宁)、张卓兵等人持股比例较低或已减持不再持股。公司需结合上述人员在生产经营中的作用,说明公司对保持经营团队稳定所采取的措施是否充分;若上述经营团队中的人员离职,对于后续研发、持续经营的可能影响,以及应对措施等。3、2019年1-9月,科院推广会、区域学术会、大型学术会和赞助第三方会议共召开7810次,平均每天召开近30次会议,请公司说明召开上述会议的合理性。4、公司尚未盈利且最近一期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需按照相关规则要求,补充披露未来是否可实现盈利的前瞻性信息等。

招股书显示,君实生物是一家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具备完整的从创新药物的发现、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研究和开发、大规模生产到商业化的全产业链能力。目前公司共有20项在研产品,13项是由公司自主研发的原创新药,7项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其中核心产品特瑞普利(Toripalimab)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拓益)已于2018年12月17日获NMPA有条件批准上市,是国内首个获批上市的国产PD-1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治疗既往标准治疗失败后的局部进展或转移性黑色素瘤;9项产品已获得IND批准,其中,有条件获批上市销售的JS001正在开展适应症拓展的临床试验展且正于美国开展Ib期临床试验,UBP1211(修美乐生物类似药)已提交NDA并获受理等。

研发与创新能力一直被公司视为核心竞争力。2016年至2018年,君实生物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1.22亿元、2.75亿元、5.3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0.03%。

同期,由于公司自设立以来连续数年发生较大的研发费用支出,且首个产品于2019年2月起刚开始实现销售,公司目前销售收入尚不能覆盖成本、费用,公司尚未盈利且存在大额累计亏损。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9月,君实生物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3.17亿元、-7.23亿元和-4.46亿元。

本次公司选择了科创板第五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等。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君实生物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并累计募资16.18亿元。2018年12月24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募资净额约29.44亿港元,成为内地首个“新三板+H股”挂牌上市的企业。公司的科创板IPO申请于去年9月26日获受理,上会前仅完成两轮问询,本次公司拟募资27亿元,其中12亿元用于创新药的研发、7亿元用于临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其余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