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注意!这70股将被处“*ST”,这20股因扭亏有望“摘帽”(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30 14:5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注意!这70股将被处“*ST”,这20股因扭亏有望“摘帽”(名单))

因年报业绩继续亏损,京城股份3月31日起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三只被“戴帽”的个股。

3月27日晚,京城股份公告称,2019年度公司净利为亏损1.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394万元。因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于3月30日停牌一天,3月31日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为*ST京城。

目前这正值年报披露窗口期,年报业绩较差的上市公司将迎来“退市大考”,同时,部分此前披星戴帽的公司,因业绩扭亏符合“摘帽”标准,短期股价有望得以提振。

“戴帽”风险个股警示

年报业绩披露逐渐步入高峰期,部分年报业绩持续亏损的上市公司将面临“退市风险警示”。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金洲慈航等70股在2018年业绩亏损的情况下,2019年年报业绩继续亏损。

按照相关规定,这类公司在2019年年报正式公布后,将被处以“*ST”,即“披星戴帽”。

从今年来“戴帽”个股的走势来看,相关公司股价在被戴帽后普遍会出现大跌。

例如今年被戴帽的*ST航信,股价连续10日跌停。

1月20日晚间,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对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公司经审计的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且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被追溯重述后为负值。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在会计差错更正公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无独有偶,今年来被处以“*ST”的还有敦煌种业,实施后,公司股价也是接连下挫,今日跌逾4%,盘中最低价报3.1元,创阶段性新低。

摘帽行情值得期待

年报披露高峰期将至,企业因为持续亏损而产生的多种经营风险,是被戴帽戴星的最常见情形,针对这一情况, 上市公司对内对外有多种方式达到解除风险警示、保壳的目的:1、自身经营改善,实现盈利;2、盈余管理、确认一些非经常性收入;3、重大资产重组。

一般情况而言,如果上市公司能够在新的一个会计年度实现业绩扭亏,公司将“除星摘帽”,这对短期股价而言将是显著利好,但如果前期已经有炒作的情况下,“除星摘帽”将被视为是利好兑现。

例如,今年的摘帽第一股ST爱旭,3月3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4日停牌1天,2020年3月5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简称由“ST爱旭”变更为“爱旭股份”。

不过,由于前期已经有了一波炒作,爱旭股份在正式摘帽并复牌交易的当天股价大跌9.91%,随后几个交易日也是接连下挫,直到目前,公司股价有所企稳。

业内分析认为,进入年报公布期,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ST股票摘帽,一般来说,对于股价处于低位的公司来说,股票摘帽之后往往会有一波回升的机会,但是如果股价在摘帽之前已经上涨到了一个阶段高位,那么此时再摘帽,股价出现“见光死”的概率就会加大。

据wind预测,今年*ST德豪、*ST宇顺、*ST中捷等22只ST股可能摘帽。

同时,*ST长投、*ST华源、*ST猛狮等26股虽然2019年业绩有望实现扭亏,但最新一期净资产仍低于1元,公司股票有望“摘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宇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