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净利暴增117%,红塔证券上市后首份年报来了!还有80亿配股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3-30 13:1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净利暴增117%,红塔证券上市后首份年报来了!还有80亿配股)

在券商年报大秀的档口,红塔证券同时公布了2019年年报和80亿配股计划。

3月29日晚间,红塔证券秀出了上市之后的首份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66亿元,同比增长71.9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增长116.72%;截至2019年年底,红塔证券总资产454.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6.01%。

与此同时,红塔证券还宣布拟通过发行配股募资不超过80亿元,而就在2019年7月5日,红塔证券IPO共实现募资净额12.22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时隔短短8个月就启动了再融资计划,且募资用途集中在重资本业务拓展,红塔证券对资本金的渴望再次印证了当前券业的重资本转型趋势。

上市后首份财报披露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红塔证券总资产454.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6.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133.7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8.33%。报告期内,红塔证券取得营业收入20.66亿元,同比增长71.9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增长116.72%。

分业务来看,红塔证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30.65%。在行业整体分化加剧、经纪业务持续转型的背景下,红塔证券将原互 联网 金融业务部更名为零售与网络金融业务部,继续履行原经纪业务总部的营业部管理职能,主要负责经纪业务线上客户的服务与开拓,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发展。

而在投资业务方面,红塔证券投资业务实现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05.89%。其中权益类证券投资坚持个股和基金均衡配置,优选高安全边际品种,并加强研究体系建设及基本面研究力度;固定收益类投资则严格控制整体仓位和组合久期,严控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衍生品类投资则尝试开展以中低风险策略为主的多元化投资策略;另类投资以一级市场股权投资为核心业务,辅以风险较小的量化私募基金及其他非自营清单资产的投资。

在业内资管业务不断压降的背景下,红塔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2791.41万元,同比增长236.38%。报告期内,该公司积极强化资产管理业务的主动管理能力,持续丰富资产管理产品系列,大力拓展固定收益类业务,专项资产管理业务实现突破。同时,红塔证券还承诺以自有资金出资20亿元,成立资产管理计划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同时,红塔证券坚持“精品投行”战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4359.34万元,同比减少17.94%,主要系新三板二级市场持续低迷,拖累了做市业务。在ABS城市供热、含权债、IPO保荐承销方面红塔证券均成功发行了项目,并形成了一定的项目储备。

红塔证券还结合监管导向,以信用交易业务为抓手,积极发掘机构业务,并在业务开展过程中给予新兴行业、中小企业更多的关注。截至报告期末,红塔证券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为11.52亿元,平均维持担保比例283.67%;表内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规模为63.51亿元,平均履约保障比例270.07%。报告期内公司信用交易业务实现收入4.28亿元,同比减少1.79%。

此外,红塔证券2019年期货业务实现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206.80%;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实现收入4531.65万元,同比增长253.49%;公司基金管理业务实现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30.66%。

拟配股募资80亿元

同一时间,红塔证券还趁热打铁,发布了不超过80亿元的配股预案。

根据公告,红塔证券拟以“10配3”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若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6.33亿股为基数,则本次可配售股份数量总计不超过10.9亿股。

红塔证券表示,此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而具体到募资用途方面,红塔证券也与其他上市券商类似,主要计划将资金投向重资本业务,包括以不超过40亿元发展FICC业务,不超过20亿元发展资本中介业务。此外,还计划投入不超过5亿元用于增加投行业务资金投入,不超过2亿元设立境外子公司及多元化布局,不超过3亿元加大信息技术系统建设投入,其余不超过10亿元用于其他营运资金安排。

红塔证券表示,公司管理层始终坚持创新与合规并重的发展思路,在资本投资与中介业务中有效配置和利用资金,集中优势力量,突出重点业务,不断向风险可控领域拓展并形成新的盈利模式。

“FICC 业务是金融创新和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关系战略性资源的国际定价和人民币国际化。”红塔证券称,该公司 FICC 业务始终秉持稳健的投资风格,自有资金投资配置以优质固定收益类证券及其衍生品为主,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该业务近年来虽取得了良好业绩,但与同行相比仍然规模较小,管理能力和研究能力尚未得到充分发挥。故拟通过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投入40亿元扩大 FICC 业务的投资规模,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而拟将不超过 20 亿元拟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则是为了着力提升公司多渠道多产品综合化经营水平,优化公司收入结构,具体包括融资融券业务、股票质押式回购及其他资本中介业务等。红塔证券认为,未来,随着证券市场景气度进一步提高,公司发展股票质押等资本中介业务,可显著提升资产负债业务整体盈利能力,更好地回报广大投资者。

券业密集融资渐成常态

上市券商轮番发布再融资计划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尽管2020年才过去3个月,就已有中信建投的130亿定增项目获批,东吴证券、天风证券近期也完成了配股项目的发行,海通证券、国信证券更是趁着政策春风,修改再融资预案。

值得注意的是,与红塔证券类似,天风证券的配股计划和中信建投的定增计划同样是在其上市后不久发布的。其中天风证券于2019年4月发布配股预案,距离上市刚好过去了半年;而中信建投也是在上市之后仅7个月,就发布了百亿级定增预案。

事实上,证监会2018年11月发布的《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下简称《监管问答》)规定,允许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或募集资金投向未发生变更且按计划投入的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受18个月融资间隔限制,但相应间隔原则上不得少于6个月。

这意味着,上市券商两次募集资金之间的时间间隔缩短了三分之二,哪怕是刚上市满半年的券商,也能通过再融资方式补充资本,充实弹药库。在此背景下,快速推出再融资预案几乎成为券商新股的必备“技能”,以求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