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26 14: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鸿合科技(002955):入局云视频会议 战略合作ZOOM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凌晨/陈冠呈 日期:2020-03-26

事件:

鸿合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与上海东涵通讯科技有限公司(Zoom)签署《合作协议(策略联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东涵通讯为Zoom 在中国的落地关联实体,Zoom 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双方将共同为中国市场提供技术先进、成本合理、高效便捷的远程办公、数学、医疗等解决方案。

点评:

云视频成疫情期间标配的生产力工具,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新冠疫情催生了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的需求,云视频已经成为事实上的标配生产力工具,各大视频会议厂商的用户数均有数量级的提升,行业发展显著提速。考虑到后续应用场景的进一步向医疗等领域泛化,云视频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根据Frost & Sullivan 统计,2018 年中国视频通信市场规模达到670.6 亿元,并预测将以年均复合增长率20.8%的速度持续增长,2022 年市场规模可达1430.30 亿元。

软硬结合的视频会议部署为主流。我们分别从需求端与供给端来分析视频会议行业的主要产品形态与商业模式。需求端,存在个人场景与会议室场景、中小型企业与大中型企业;供给端,主要有两大类的视频会议厂商提供相关产品与服务,一是专注于提供云视频会议的软件服务厂商,二是提供硬件产品与软件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厂商。总结来看,视频会议“软件+硬件”结合的模式更加普遍。从体验优化的角度,对于个人场景或中小型企业,视频会议方案更偏软件,但纯软件会议的视讯效果不佳且不稳定,可辅以小型软硬一体设备;对于专用会议室场景或大中型企业来说,软硬一体的专业设备甚至会议室周边的集成服务为标配。

鸿合科技业务包括智慧教育、商用,继2019 年上市、股权激励,公司2020 年3 月明晰战略规划:教育由产品向服务战略升级、商用业务借势以全球视野来布局。

商用业务:与Zoom 战略合作,本次合作呈现为“1+3”的优势互补,即Zoom 的系统,与鸿合科技的Newline(商显产品)、信和时代(方案设计)、鸿合智能(视听集成),强强联合,在中国市场提供从产品、方案到服务的高度整合的协同会议解决方案。Zoom 是全球视频协同会议软件领导品牌,我们认为这一战略合作沿袭了公司高举高打、强强联合的风格,顺应了5G 产业数字化时代对资源服务的重构趋势。

教育业务:公司此前在智慧教育业务方向,是钉钉教育的第三方战略合作伙伴。钉钉2019 年初开始大力布局教育行业,为教育管理机构和学校提供组织管理的免费平台型工具“钉钉”,除了组织管理与校务管理,在钉钉平台上,跟学务相关的,由第三方提供服务,鸿合旗下的“爱学班班”是钉钉教育的第三方战略合作伙伴,主要是为平台上学校、老师、家长等提供备授课服务、教师服务、家校互通等服务。

投资建议:公司质地优质,按照目前已经确定的未来3-5 年战略规划,由产品向服务全面转型,2020 年将是鸿合教育的服务元年,我们预计教育业务将具备高于行业整体增速的稳健增长实力;商用业务2019 年起布局国内市场,此次与Zoom 战略合作,旗下品牌Newline是目前国内设备中,通过Zoom 认证的品牌。商用业务具有更加国际化的视野,更加宏大的格局,我们预计将快速、显著贡献业务增量。考虑目前还难以测算因合作所带来的业绩增厚幅度,暂不上修公司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3.0/3.2/3.6 亿元,对应EPS 为2.12/2.26/2.60 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教育信息化行业增速近两年整体放缓的风险,商显业务短期费用投入激增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