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汽车板块强劲拉升,多地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行业景气度望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24 17: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板块强劲拉升,多地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行业景气度望提升)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针对突发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

一是尽快推出高排放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释放一部分老旧车存量指标,通过设置补贴奖励及购车时限,在年内转化为新购汽车消费贡献。二是针对本市无车且在轮候范围的新能源车需求家庭,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促进刚需家庭购车消费,预计在今年内可迅速转化为消费增量,将新增社零额200亿元左右。三是研究推出限定在郊区行驶的专用小客车号牌,不纳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指标,有效满足郊区家庭购车出行需求的同时,有序引导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区域协同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已有佛山、湘潭、广州、珠海、长沙、重庆等地相继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

3月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促进汽车等政策措施,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支持引导各地制定奖补政策。

此外,工信部拟同相关部门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发改委、司法部指出要建立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鼓励公交、出租与物流等领域新车电动化。

渤海证券指出,受国外疫情爆发影响,国际车企如大众、戴姆勒的汽车生产受到极大影响,已有多家车企关闭欧洲工厂,这将影响这些车企的全球产销,但是中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同时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国内汽柴油价格也随之下调,这将利好传统汽车消费,叠加部分地方出台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将助力汽车行业景气度提升,疫情结束后有望迎来需求的复苏。

新能源汽车方面,短期内消费者会受油价下跌影响而购置传统汽车,但从供给端看,在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和碳排放标准趋严下,车企电动化转型的意愿和决心不会改变,全球新能源汽车供给将持续增加,坚持新能源汽车的全球逻辑,新能源汽车性价比随着全球供给改善将不断提升,国内需求在政策回暖预期下有望不断改善。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我们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宁德时代、均胜电子、岱美股份、宁波华翔、华域汽车;2)进入大众的主要电池供应商 LG 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璞泰来、恩捷股份。此外,看好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宇通客车。

智能汽车方面,在政策暖风徐徐吹来下,多地已兴建自动驾驶示范区,智能网联已成为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加快合作和转型升级,智能网联汽车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将提速,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星宇股份、德赛西威、保隆科技、均胜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华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