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收评:沪指跌3.11% 创业板跌4.59% 北向资金净流出71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23 15:0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午后再度震荡走弱,仅医药板块活跃,尾盘阶段指数跳水,创业板指跌逾4%,科创板重挫,北上资金一度净流出近80亿元,两市逾百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60.17点,跌3.11%;创业板报1827.05点,跌4.59%。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71.56亿元。盘面上看,农垦板块逆市走强,内存、光刻胶板块领跌。

国元证券认为,疫情市场的投资机会,需结合长短周期综合考量。结合之前的疫情经验来看,疫情大幅得到控制后前期被抑制的消费和投资需求将大量释放,基建类估值低及获政策支持下优势明显;长期看,参考历史经验与奋斗目标,科技类如计算机、电子、通信依然看好;此次疫情将还促进人们的健康防护意识大幅提升,老龄化背景下相应的医疗保健需求长期将稳步增加,医药类长周期内具有更多潜在价值。

中信证券认为,美股调整第一阶段的恐慌性抛售已近尾声,短期市场止跌修复后,预计还会进入基本面下修主驱动的慢跌阶段,跌幅料将小于第一阶段,重点观测信号是VIX回落到20左右,以及美股日成交回落至本轮下跌之前。国内政策方面,后续中央政治局会议将重新凝聚政策共识,预计政策力度不会低于预期;同时,政策积极准备和应对下,预计国内金融市场不会出现类似于海外的系统性风险。预计A股在今年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同时,从外资、产业资本,到保险、公募,再到私募和个人投资者的新一轮资金轮动也会重启。

中信建投认为,从整体估值水平看,目前A股已再度回到了偏低估的状态。对比中 美两国主要指数的估值可以发现,当前A股估值低于美股,但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却显著高于美股,这说明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极具吸引力。如果说美股应该以“防风险”为主,那么A股就应该是张开双手拥抱“黄金坑”了。在这种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配置。一、短线可参与“新基建”板块。二、中线可配置低估值、高股息的上市公司。三、适当加码定投优秀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