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13 14: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嘉哥说股(jgsg6666)微信公众号!

领益智造(002600):智造王者 云起龙骧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 日期:2020-03-12

领益智造是全球领先的精密智造企业。领益智造主要业务包括精密功能件(领益科技)、精密结构件(东方亮彩)、充电器(Salcomp)、磁性材料(江粉磁材)等;未来显示及触控模组(帝晶光电)、贸易及物流业务将逐步退出,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安防/家居、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公司设有自动化、模切、冲压、CNC、组装、结构件、充电器、磁材八大事业部。根据公司2019 年业绩快报,2019 年领益智造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为238.15 和19.12 亿元;其中领益科技实现收入和净利润为145.38 和24.71 亿元,同比增长17.9%和24.6%。

精密功能结构器件行业:千亿市场,领益龙头。精密功能器件包含单双面胶、保护膜、电磁屏蔽器件、导热器件、绝缘片、紧固件、功能按键等器件,实现手机、汽车电子等产品各功能模块或部件之间粘接、保护、防干扰、导热、防尘、绝缘、标识等功能;精密结构件指起保护和支撑作用的塑胶或五金部件,主要包括电池壳和中框等。我们预计2020 年全行业约2400 亿元市场空间,行业竞争格局分散,领益智造作为全球龙头企业,市占率约15%。

领益科技:全球精密功能器件龙头企业。领益科技从2006 年开始经营模切业务,并于2018 年借壳江粉磁材A 股上市。领益智造是苹果模切件、CNC 件、冲压件的核心供应商之一。苹果手机应用的领益科技产品的总金额处于逐年提升的趋势,iPhone 6s、7、8、8Plus、X 应用的领益科技各产品合计单价分别为3.11、6.59、8.35、9.05 和16.94 美元。公司在深度服务好苹果的基础上,优选了HOVM、ODM(闻泰华勤龙旗)等国内安卓系客户进行拓展。

五大业务驱动领益智造步入快速成长通道。(1)模切业务:在手机大客户份额保持同时,单机价值量有望趋于提升。(2)CNC 业务:安卓系消费电子业务有望稳步增长,智能家居、5G 基站、新能源汽车打开广阔空间。(3)冲压业务:

5G 有望催化智能机等终端的电磁屏蔽件需求大幅提升。(4)充电器业务:并购领先的充电器厂商Salcomp,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提升。(5)结构件业务:HOVM和ODM 客户有望驱动东方亮彩收入和盈利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为19.12、31.20和40.62 亿元,当前750 亿元市值对应20-21 年P/E 分别为24x 和18x。公司未来目标是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客户提供“材料——器件——模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内生优选方向,外延优选标的,上游布局材料,下游延伸模组是未来的四大重要方向。考虑到领益智造作为全球智能终端功能结构器件的龙头企业,未来有望保持快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过高的风险、内部整合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嘉哥说股(jgsg6666)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