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13 14:0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嘉哥说股(jgsg6666)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设备/材料迎来国产代替窗口期:疫情放大供需矛盾 设备/材料迎来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芳芳/蒋鹏 日期:2020-03-13

报告导读

半导体产业受疫情影响低于预期,半导体设备/材料迎来国产代替窗口期。

投资要点

半导体产业受疫情影响程度低于预期

1、预计大基金二期在三月底大概率开始实质投资;据公开信息报道,推测大基金二期在三月底大概率开始实质投资,将会全力支持武汉半导体产业发展;大基金的到来将大大增强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信心,特别是对于晶圆厂/设备/材料等重资产行业。

2、2020 年1-2 月份集成电路等产品出口逆势增长;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1-2 月份集成电路产品出口逆势增长。在疫情最高峰期间,该数据远超市场预期。疫情对于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影响低于预期。

3,大基金大概率及时投资和集成电路出口数据判断-疫情期间,半导体产业受疫情影响程度低于预期。

晶圆厂建设速度受疫情影响低于预期

1、 大基金及时投资促进晶圆厂复工建设;受疫情影响,国内在建晶圆厂的工人复工被迫延迟。但是大基金及时投资将会加快复工速度以及提升复工后的建设速度。晶圆厂建设受疫情影响低于预期。

2、 晶圆厂带动下游设备/材料需求上升;

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迎来代替窗口期

1、 需求端增加:国内疫情新增病例下降到个位数,基本得到控制。疫情后,在建晶圆厂全面复工投入建设。设备/材料需求回暖。

2、 供给端减少:国外疫情正在处于增长期,预计国外设备/材料的制造和物流方面受疫情影响较大,造成国内供货不足。国外供给减少。

3、 窗口期来临:从行业特性看,国内设备和材料最先打入的是新建晶圆厂,预计新建晶圆厂同时也是是疫情后的采购主力。所以从供需矛盾和目标客户方面来讲,设备/材料将会迎来国产代替最佳窗口期;

4、 半导体设备/材料的供需矛盾被疫情放大;迎来代替窗口期,加速国产代替进程。

风险提示

国内疫情复发,疫情导致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

重点关注:至纯科技,北方华创,华特气体,雅克科技,三安光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嘉哥说股(jgsg6666)微信公众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