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沪指涨0.32% 海南、农业等涨幅居前 北向资金净流出4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1 11:3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小幅高开,开盘之后震荡回落,三大指数一度翻绿,口罩板块集体大跌,沪指较为强势,维持在3000点附近震荡,盘面上看,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家数逼近百只,板块方面海南、农业种植板块领涨,天基互联网表现活跃,粘胶短纤、印染板块领跌。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006.50点,涨0.32%;创业板指报2137.85点,跌0.51%。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45.67亿元。

财富证券指出,中国由于疫情控制得当、需求韧性较强,经济结构调整释放的活力逐步释放,国内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A股仍然有较好的前景。具体行业配置看,中短期,建议平衡科技成长和低估值基建产业链的配置,中长期仍然建议加大科技成长的配置力度。

西南证券指出,虽然外围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但是A股依然会走出相对强势、相对独立的行情。不宜对行情过于悲观。三个方向值得布局与坚持。方向一:是传统产业当中,受益于政策宽松,同时又是在行业内占据优势地位的核心资产。例如房地产核心龙头,上游的建材核心资产,下游的家居、家装核心资产。可以配置龙头房企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上游建材核心资产东方雨虹,下游家居家装核心资产江山欧派,蒙娜丽莎,家电核心资产美的集团等。此外,汽车产业链中的相应标的,也值得布局:上汽集团,长安汽车,还有一些基本面有反转预期的零部件厂商,如威孚高科、宁波高发、双林股份等。方向二:是新兴产业中,受到海外需求冲击较小的核心资产。例如5G产业链当中相对上游,偏向于科技基础设施领域的PCB核心资产,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相对影响较小,且有国内政策刺激预期的比亚迪等。还有一些影视标的,如横店影视等也存在基本面向上的概率。方向三:黄金股、高股息率标的也值得配置,建议关注山东黄金、沪宁高速、威孚高科、中南传媒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