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口罩防护概念再度活跃,海外口罩需求或将成为新增长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09 14: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口罩防护概念再度活跃,海外口罩需求或将成为新增长点)

时至3月初,在国内口罩日产量破亿的背景下,口罩短缺问题仍在持续。

据国家发改委3月2日消息,我国口罩日产能产量连续快速增长,双双突破1亿只。据调度,2月29日,包括普通口罩、医用口罩、医用N95口罩在内,全国口罩日产能达到1.1亿只,日产量达到1.16亿只,分别是2月1日的5.2倍和12倍,进一步缓解了口罩供需矛盾。其中,医用N95口罩日产能产量分别达到196万只、166万只,有效解决了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

虽然目前我国口罩产能产量双双破亿,但口罩仍然难买。不管是各大电商平台,还是线下的药店,口罩还是处在预约抢购或者缺货状态。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19》显示,2018年,中国第一产业人数2.02亿,第二产业就业人数为2.13亿,第三产业就业人数为3.59亿,总就业人数为7.76亿。据此统计,在复工阶段,按复工人员一天佩戴一个口罩计算,仅第二产业超过50%人员复工,日均口罩需求量就已经过亿。

有机构指出,做个简单预估,在复工阶段,按第一产业25%,二三产业50%的口罩佩戴比例测算,就业人员日均口罩需求量为3.36亿。目前全国大中小学均未开学,全国共有2.6亿小学初中生,3635万高中大学生,在后续的复学阶段,学生日均口罩需求量为2.96亿。也就是说,要满足全社会的复工复学,日均口罩需求量在6.32亿,而目前的产量仍然是远远不够的。

此外,受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的影响,市场关注的焦点已从国内疫情变化转移到国外疫情变化。

从当前媒 体报道情况来看,国外口罩短缺现象也是非常严重。口罩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2019年,我国口罩产量在45亿只,占全球产量的50%,是全球口罩生产和出口第一大国。虽然国内口罩短缺仍然存在,但目前中国没有关于口罩出口的禁令,预计海外口罩需求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