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跌1.21%,口罩等疫情受益板块逆势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6 15:0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外围市场扰动,A股市场情绪骤然降温,昨日被热捧的消费、金融等板块全线回调,而疫情受益板块则大幅走高,防护服、口罩、医药等板块大涨。两市股指今日整体维持震荡盘整格局,成交量相对昨日明显缩减。

需要注意的是,决定大盘走势的最终还是基本面本身,因此,在3月年报业绩及一季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投资者需要关注业绩带来的影响。部分受益于政策驱动,景气度向好的行业个股,股价能够在震荡中保持稳定,但也有部分行业个股业绩增长乏力,可能在震荡过程中,持续走弱。

盘面上,行业板块仍呈现分化局面,昨日领涨的金融、消费、基建等板块全线回调。金融股方面,券商股跌幅居前,板块指数跌逾3%,保险板块指数跌逾2%,银行板块指数跌逾1%。水泥建材、工程建设等基建板块,以及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跌幅也比较明显。

化纤、纺织服装、医药、医疗等疫情受益板块再次走强。草地贪夜蛾来捣乱,虫害防治概念股大涨,中立华农等涨停。大厂带头提价、纸业市场迎涨价潮,造纸印刷板块表现活跃。特高压板块延续火爆,平高电气等多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1.21%,深证成指跌1.1%,创业板指跌0.75%,两市合计成交9574.93亿元。

粤开证券表示,A股现阶段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全球多数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A股与外围市场走势并不完全相关,事件性因素对A股的影响逐渐下滑。另外逆周期政策还在落地过程中,在时间和空间上都留有余地,市场一旦出现调整,反而给了投资者低吸的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3月份市场将进入全年绝佳的配置时机。首先是全球资本市场已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其次是国内经济进入快速恢复期,政策层加码,复工复产开始加速爬坡,预计4月份将接近正常水平。对A股市场而言,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