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再度暴跌 A股市场或再次承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06 09: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盛证券:短线关注新+旧基建板块,大消费的补涨机会

从市场的运行规律来看,蓝筹的补涨修复更让大盘走得更为稳健,市场总体估值中枢上移,后市的优质成长股能走更远。没有业绩支撑题材股不会出现过度极端。引导市场走向慢牛,健康牛。在目前的时点,前期多次阐述,随着复产复工的持续推进,逆周期政策持续加强,货币政策宽松宏观政策环境有利于市场恢复,同时美联储的货币宽松,美股处在高位,A股有望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的避险之地。

随着轮动的替换,题材股全线拉升、权重蓝筹的补涨,若这两个过程走完,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需要重归基本面,无论是题材还是蓝筹或将迎来业绩为王的时代。

操作上: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旧基建板块,大消费的补涨机会,中线则关注高ROE资产的配置机会及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等。

中信建投:回调可继续关注5G、特高压为代表的新基建板块

从周四盘面可以看到以下几个现象:第一,白马蓝筹表现抢眼。猪肉、白酒等为代表的消费类板块出现了久违的集体活跃;第二,低价垃圾股“霸屏”。周四涨幅榜上涨幅排名前20的个股均为10元以下低价股,其中不乏亏损或微利的企业。垃圾股狂飙这一现象值得重视;第三,科技股短线颓势未改。周三晚间政治局会议谈到的5G建设板块在周四高开低走,表明在前期连续上涨过后,资金对于科技股的分歧仍然较大。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市场短期构成超买,短线要小心市场冲高回落。科技股的率先回调、白马股的补涨和低价股的狂飙这几个信号都值得引起投资者的警觉。逢回调可继续关注5G、特高压为代表的新基建板块,这一板块仍为当前市场运行阻力最小的板块。在经历了近期的回调过后,后市有望重拾升势;此外,各大上市券商陆续披露2月份数据,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均取得较大升幅,或将继续造好券商板块。上述两板块目前资金认可度较高,市场情绪亢奋,投资者认可继续关注。

东北证券:控制仓位、滚动操作、注意板块的轮动

市场风格在上周发生大幅波动后,资金有向消费白马、周期股、金融阶段轮动的特征。这种特征,有点类似2019年3月中旬至4月上旬,创业板指相对滞涨而上证指数创新高、成交量不创新高的特征。

目前处于资金驱动的过程中,这种资金驱动有杠杆资金乃至草根借贷、消费信贷等短期高波动资金,也有非标转配股市等长期资金的影响。战略看A股仍在2018年末展开的上升格局中。但是,中短期仍有一些潜在的风险,比如财报的冲击、外围股市的不稳定、类滞胀的风险以及后续量价背离、上档密集成交区抛压的风险。考虑到隔夜美股再度暴跌以及A股量价背离的潜在风险等,操作上,控制仓位、滚动操作、注意板块的轮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