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05 14:2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深南电路(002916):内资PCB领导者 双引擎发力迎来高速成长

类别:公司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世杰/程雅琪日期:2020-03-04

报告摘要:

深南电路是内资通 信板领导者。公司专注于电子互联领域,拥有PCB、封装基板及电子装联三项业务,形成了“3-In-One”业务格局。根据Prismark 的数据,2018 年度公司市场占有率位列全球PCB 厂商12 名。

按照产品形态去拆分营收,PCB 业务贡占比74%,电子装联占营比12%,封装基板占比10%。按照下游去拆分应收,通讯领域占比超过60%。

5G基站叠加数据中心建设,高频高速PCB需求旺盛。5G基站结构变化,Massive MIMO的引入会增加PCB的使用面积;5G信号高频化和阐述数据量的提升会增加对高频高速PCB的需求。云计算的快速增长带动数据中心的建设以及服务器的放量,利好服务器用高速PCB。

卡位最佳赛道,产能释放弹性大。通讯和服务/存储是未来增速最快的细分赛道,是对高多层PCB需求最旺盛的下游领域。公司掌握高多层PCB的核心工艺,并且在通讯领域积攒多年经验,具备优质的下游客户。数通二期规划了58万平方米的高速高密度多层PCB年产能,有望为公司成长提供动力。

IC载板国产替代空间大,公司具备先发优势。政府对于集成电路的扶持力度加大,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公司也在逐步崛起;在集成电路产业逐步向国内转移的驱动下,IC载板国产替代趋势明确。公司2008年率先进入IC封装领域,已成为日月光、安靠科技、长电科技等全球领先封测厂商的合格供应商,在部分细分市场上拥有领先的竞争优势。随着无锡封装厂产能逐步释放,预计IC载板业务将成为公司长期成长引擎。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看好公司在通信板的领导地位以及在IC 载板的前瞻布局。公司PCB 业务有望充分受益于5G 基站和数据中心的建设,公司IC 载板业务有望充分享受半导体国产化的红利。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 年、2021 年的营业收入为14.48 和18.18 亿元,对应EPS分别为5.31 和6.52 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43.02 和35.02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 建设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