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05 14: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行业点评报告:信息“新基建”战略地位升级 各产业链全面加速

类别:行业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邢开允日期:2020-03-05

5G为代表的信息通通信技术向各行业渗透,成为经济发展新动力。信息网络已成为与能源网、公路网、铁路网相并列的、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设施。

根据信通院测算,2020年,预计5G将创造约920亿元的GDP,间接拉动GDP增长将超过4190亿元。到2030年,预计5G对经济增加值的直接贡献将超过2.9 万亿元,间接拉动的GDP将达到3.6万亿元。

疫情催化,科技”新基建”战略意义全面升级。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2月22日,工信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特别强调加快5G商用步伐,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表示,要研究出台5G跨行业应用指导政策和融合标准,进一步深化5G与工业、医疗、教育、车联网等垂直行业的融合发展;重点要认真组织实施512工程,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5G建设加速,重点关注基站主设备及上游供应链。在近期政策要求催化下,产业正加速推进5G网络。此外,近期全国广电网络整合工作进入冲刺期,广电5G投资有望正式展开,贡献增量需求。5G供应链有望同步获益,近期运营商招标也有望逐步展开,重点推荐基站主设备龙头中兴通讯(000063.SZ),关注基站上游供应商深南电路(002916.SZ)、生益科技(600183.SH)、崇达技术(002815.SZ)、华正新材(603186.SH)。

5G 应用将激发云基础设施投资,关注产业链各环节核心供应商。根据工信部数据,2019 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1220 亿GB,同比增长71.6%。

本次疫情期间,在线业务暴增倒逼云基础设施投资扩张,而随着5G 加速推进,创新技术带来的新兴应用有望激发新一轮流量爆发,云基建投入也将同步增长。产业链各环节核心厂商均将受益,关注浪潮信息(000977.SZ)、光环新网(300383.SZ)、宝信软件(600845.SH)、星网锐捷(002396.SZ)。

车联网纲领性文件出台,车载单元渗透、路测部署有望率先启动。近期《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出台,车联网发展有望从路侧单元规模部署、车载单元渗透等基础设施起步,有足够多的车与路支持网联功能,车联网应用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建议关注千方科技(002373.SZ)、网联汽车核心厂商锐明技术(002970.SZ)、鸿泉物联(688288.SH)。

风险提示:5G 建设进展不及预期;5G 商用普及不及预期;车联网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