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成为全球避险港 关注5G应用等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05 09:1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看好今年5G应用及特斯拉产业链板块

近期海外疫情超预期的蔓延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出现剧烈波动,这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造成了干扰,同时市场本身处于风格的切换阶段,投资者出现严重分歧是近期市场波动剧烈的主要原因,不过目前A股已表现的韧性十足。

短期来看,随着复工的持续推进,逆周期政策的持续加强,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结构性工具加大定向调控力度、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等货币政策工具释放流动性、引导利率下行,宏观政策环境有利于市场恢复,中国经济中长期向好的格局并未发生改变。

另一方面,最近半年持续火爆的科技类ETF首次在发行层面主动限制规模,短期对科技股有降温的作用,尤其是半导体等细分板块因大涨已充分体现了行业景气度,估值也出现了一定的泡沫。

操作上,对于手中大幅上涨过的科技股逢高可以适当兑换部分利润或减轻仓位,如遇突然或快速回踩,也可把握低吸机会。

板块方面,我们继续看好今年5G应用及特斯拉产业链板块,受益于市场成交放大且估值处于底部的券商及金融IT板块,及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基建、房地产等板块也将有望出现修复性机会。

天风证券:中国市场成为全球避险港

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逐渐发酵,给本就羸弱的世界经济再次蒙上阴影。或许会给市场带来:

1、全球宽松周期加速启动。长远利于风险资产进一步上行。

2、中国政府举全国之力有效控制疫情,但也不能对外国政府控制疫情过于悲观,因为疫苗和特效药有望加速推出市场。今年是美国大选年,东京奥运会,欧洲承办欧洲杯,相信西方世界不会对疫情坐视不管。

3、中国市场成为全球避险港,短期内高股息,蓝筹资产或将获得资金的青睐。而前期涨幅过快的科技股因为低股息,估值较高,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

板块方面:看好水泥地产,以及消费跌下来的机会。科创板此次调整规模大于创业板,比起创业板的高温,科创板目前温度适中,可以精选个股做中长期配置。

东北证券:短期仍是资金驱动的市场逻辑

目前逆周期政策的预期较多的反应在了股市之中,市场大幅放量追涨的意愿不强,又适逢前期风格过度偏于科创主线。因此,市场出现了一定的风格轮动和反复。总体看,由于财报业绩灰犀牛风险的客观存在,短期仍是资金驱动的市场逻辑。但是在两市成交逐步出现萎缩迹象的情况下,要想指数继续上涨则只有启动权重股的上涨,蓝筹白马和周期权重,类似2019年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彼时创业板不再创新高而上证指数则创新高,热点则主要在权重股和部分小市值壳概念股操作。反之,则受制于量能的困扰,则往往会出现上午强拉科技创业板然后下午就冲高回落,类似于周二的交易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