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风险冲击有限 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02 08:5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证券:海外疫情扩散触发全球risk-off

海外疫情扩散触发全球risk-off,黄金疲软反映市场对实际利率下行空间持谨慎态度。通缩预期的变化是未来判断大类资产波动的主要线索。海外疫情发展是判断海外波动的主因,其次需观察美联储的宽松节奏。利用风险偏好降低的机会配置A股中期方向。疫情对中国的主要风险开始从内部转向外部,配置方向也相应变得更为清晰——围绕内需内供展开。行业配置上仍是把握具备产业逻辑并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科技成长(1)IT基础设施(IDC、服务器);(2)游戏、医疗信息化;(3)新能源车。由于海外疫情扩展的不确定性较高,而经济数据低迷可能促使国内逆周期政策加快落地,建议适当增加对外依存度较低、内部供应能力强或内需自主可控的板块以平衡持仓(建材、医药)。

中泰证券:外部风险冲击有限 长期坚守硬科技和新消费主线

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避险情绪上升,贵金属不涨反跌,体现出明显的通缩预期,说明市场认为未来利率下行的速度或将慢于通胀的下行速度,有点类似08年,在疫情冲击下,全球产业链可能面临工业需求萎缩的风险。

近期市场对海外市场的关注度明显提升,所有的尾部风险发生后,对市场的真实影响都是非常短暂的,情绪性宣泄往往在几个交易日内就能完成,而随后影响市场的核心变量是事件是否会彻底破坏市场之前的运行逻辑,以美股为例,其背后的核心驱动仍然是流动性宽松,2月19日美联储声称5月可能会削减隔夜回购规模,美股随即开始调整,疫情变化等因素只是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担忧。目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18日降息25bp的概率已经达到100%,降息50bp的概率也超过6成。

整体来看,外部风险的冲击有限,预计各国政府都会采取极力呵护经济和市场的举措,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反观国内,风险更低,一方面全球疫情的变化进一步凸显了国内的制度优势,另一方面,近期疫情发展已经产生积极变化,市场对疫情拐点的预期明显加强,政策端开始着重推进节后复工,市场对逆周期调节的预期也在强化。稳增长的角度,除了市场一致预期较强的基建、地产等领域,建议关注消费端的预期差,与传统周期股相比,趁机促进经济转型的动力可能更强。3月配置思路,短期建议均衡配置为主,长期坚守硬科技和新消费主线。

太平洋证券:市场演绎大概率延续震荡

外围市场的下跌是新秩序的预演,人民币资产将成为新的避险资产。宏观驱动层面,海外的股市下跌及大宗商品下跌指征的是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但仍然在交易“可防可控”;微观流动性层面,美国市场仅债券上涨而其余资产下跌反应的是局部流动性冲击(黄金也出现了大幅调整)。除中韩以外的其他国家或地区采用的鸵鸟政策难以有效应对疫情,当前市场还远没有反应出西方模式面对重大全球性事件的全面失效;从长期看,中国模式(包括动员能力及生产能力)将成为世界新的指向标,人民币资产将成为新的避险资产。

市场的演绎大概率是延续震荡,短期继续两极化并寻找双底,为中期消费/顺周期走强做铺垫。我们认为,由于赚钱效应带来的新发行产品强化以及海外疫情扩散带来的“弱宏观预期”强化,成长行业将做短期的最后一搏;但复工逐渐推进将使得市场流动性最好的阶段过去,一季报的逐渐披露也将带来估值的骤升及回调压力。从历史经验来看,全球性的大事件一般将使市场寻找“双底”定价预期及业绩。而消费及顺周期的逻辑一在于财政政策预期正逐渐加码,二在于中国将会是最早恢复社会秩序及生产的国家,核心消费品的需求将最快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