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沪指跌逾3% 创业板跌逾5% 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46.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8 11:3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受外围影响全线低开,开盘之后指数短暂反弹,随后再度跳水,盘面上看,个股普跌,盘中口罩、远程办公、大基建活跃,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890.56点,跌3.37%;创业板指报2086.24点,跌5.03%。题材股全面回调,科技股领跌。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46.50亿元。

光大证券认为,3月重点转向恢复产能,建议加大周期中游的配置,从实现超额收益的概率角度,通过将各行业收益率与上证综指和万得全A对比,共有10个行业跑赢上证综指3个百分点的概率达70%以上,同样主要分布在周期中游和科创行业。综合考虑,建材、轻工制造、计算机、基础化工和机械是春季行情大概率取得超额收益的5个优势行业。考虑到后期市场可能面临波动,建议适当关注高股息板块。

中信建投指出,昨日市场小幅反弹,创业板冲高回落收十字星,交易量开始收缩,市场整体活跃度有所降低。消息面上,央行再表态,择机实施2019年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释放长期流动性,下一段还要择机定向降准。财政政策方面,地方债提速发行,一批重大工程项目也陆续复工。目前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发力是市场和相关板块表现的重要逻辑和支撑。不过,疫情在中国境外扩散迅速,美欧股市又现重挫,会很大程度上打击A股的市场情绪,造成A股行情的短线震荡。

财富证券认为,由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前期强势概念板块均有调整需求,对市场短期构成一定压制。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调整,周期板块存在阶段性机会,但中长期看科技成长板块逻辑更顺。应当重点关注海外疫情控制进展,以及成交量的变化趋势,建议重点关注周期板块汇总水泥、工程机械、低估值地产板块,科技成长板块中龙头公司若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也可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