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增长26%,医疗器械巨头业绩快报来了!春节后迎来831家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8 08:1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完成营业收入165.56亿元,同比增长20.38%;实现净利润46.81亿元,同比增长25.85%。

核心产品市占率稳步提升

迈瑞医疗主营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2018年10月16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2016年、2017年、2018年,该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5.90%、61.78%、43.65%。

迈瑞医疗表示,报告期内,该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主营业务核心产品收入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高端产品和新兴业务持续发力高速增长,研发的高投入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持续助力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实现高端客户群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迈瑞医疗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7.91%,同比下降14.25个百分点。迈瑞医疗表示,这主要系2018年10月公司上市所募集资金到位令净资产大幅增加,而募投项目从资金投入到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周期,从而导致期内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被摊薄。

截至2019年期末,迈瑞医疗总资产256.34亿元,较期初增长18.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15.29元,较期初增长22.75%。

春节后迎来831家机构调研

根据迈瑞医疗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春节后至2月21日,迈瑞医疗共计接待了831家机构共计1633位投资者调研,调研形式包括电话、视频会议。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机构调研重点集中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迈瑞医疗影响,上市公司对疫区的供货情况、复工复产情况及海外业务发展情况。

迈瑞医疗表示,疫情对该公司国内业务带来双方面影响,一方面因抗疫导致部分产品需求增加,比如呼吸机、监护仪、输注泵订单量相当于以往同期呈数倍增长。

由于移动DR过去占影像线比重较小,疫情期对移动DR的需求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这些产品都急需短时间内投入使用,生产交付压力较大,目前部分产品已供不应求,供应能力成为满足临床需求的主要瓶颈。

另一方面,迈瑞医疗指出,受疫情影响,部分产品需求放缓。如麻醉机需求量在一季度有所放缓,但随着疫情的缓解和手术量的恢复,预计麻醉机在今年下半年会有明显回暖。

同时,医院的常规门诊和与疫情无关的检测大幅减少,并且医院在此期间采购的重点在与疫情相关设备上,因此体外诊断产线中受负面影响的主要是生化和发光,预计生化和发光二季度末或下半年回暖;由于台式彩超与疫情关联不大,医院招标预算短时间内可能优先用于满足抗击疫情所急需的设备,因此会放缓对台式彩超的招标采购,同时民营医院采购需求也会因疫情而延缓。

针对海外业务方面,迈瑞医疗表示,上市公司海外销售受疫情影响较小,陆续收到海外一些地区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而提前进行部署的采购订单,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国家。但目前订单量都不大,预计其他国家不会像国内一样产生如此集中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