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2-27 14:3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水晶光电(002273):业绩符合预期 光学创新推动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世杰日期:2020-02-26

事件:

公司于2 月26 日发布2019 年度业绩快报,2019 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3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9.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79%。

景深镜头成为20 年旗舰机必备,ToF 镜头放量在即。后置三射+ToF成为手机厂商标配,从目前新出的安卓旗舰机来看,三星S20 Plus、S20 Ultra 5G、小米10、iQOO3 均在手机背后搭载一颗ToF 镜头,除此之外,苹果也有望在下半年推出搭载ToF 镜头的手机。据Trend Force预测,全球3D Sensing 市场规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从2017 年的8.19亿美元增加到2020 年的108.49 亿美元,3D Sensing 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渗透率将有大幅提高。

光学变焦倍数成为刺激购买力的新指标。三星S20 Ultra 具备10 倍光学变焦、100 倍数码变焦,开启光学变焦新时代。通过搭载潜望式镜头,光线可通过棱镜发生曲折,使光线进入平行于机身的镜头模组,投射到CMOS 感光芯片上,从而完成照片成像。它的优势在于延长了摄像头模组的长度,并可实现更大倍数的光学变焦。根据群智咨询数据,预计2020 年全球具备潜望式摄像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0.83亿部,2023 年有机会出货量突破4 亿部,成为智能手机摄像头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同时台湾镜片头部厂商亚洲光学预估今年手机棱镜有望为亚光带来10.8 亿元新台币收入。

扩宽业务条线,大力发展光学相关业务。在下游厂商持续不断的光学创新驱动下,公司作为滤光片和棱镜头部企业有望优先受益。此外,公司积极布局光学面板及AR 业务,不断扩宽公司业务条线,提升自身营利能力。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未来3D 景深相机渗透率的提升将带动公司销量增长,AR、光学面板等高附加值产品未来有望为公司打开更大的盈利空间。预计公司2020、2021 年EPS 分别为0.52/0.68 元,对应PE 为38.81/29.5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产品销量不及预期、公司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