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罕见了!深市成交笔数与委托笔数同刷历史纪录,数字背后表明了什么

来源:财联社 2020-02-26 07:1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在全球股市大受疫情影响之际,A股今天的漂亮V型反转,成为不败谈资。不仅是沪深两市成交超1.4万亿亮眼,更值得注意的是,据财联社独 家报道,就在2月25日,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成交笔数累加合计达4489.35万笔,无论是成交笔数与委托交笔数均刷新纪录。

周二的亮眼数据着实不少:

一是从量能来看,两市成交额达1.4万亿,连续5日保持在万亿之上,并创2015年7月24日以来4年半的新高。

二是创业板成交3203亿元,创历史最大成交量,并为历史首次单日突破3000亿元成交。

三是深市总成交笔数与委托交笔数均刷新纪录。深市总成交笔数达4489.35万笔,其中深市主板964.69万笔,中小板2050.21万笔,创业板1474.45万笔。委托笔数也创下纪录。

四是两市成交量与成交笔数均差距不小,深市成交4489.35万笔,成交9033.2亿元;沪市成交2554.72万笔,成交5134.9亿元。

市场人士看来,除了V型反转的"深度清洗",带来巨量成交外,巨幅震荡也吸引了不少人做日内T+0,这也是导致交易量及交易笔数都大增的原因。这也表明,市场活跃力量依然不减,对增量资金仍有巨大吸引力。

除此上述数据外,深市多个数据均创下年内新高。

禽流感、车联网、超级电容、口罩、5G受追捧

今日(2月25日)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创业板早盘一度跌超4%,午后在汽车、5G、锂电等板块带动下,创业板上演V型反转,再创反弹新高,两市近140只个股涨停,连板个股55个,市场炒作情绪依旧亢奋。

从市场炒作路径来看,禽流感、车联网、超级电容、口罩、5G受到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市场太过火爆,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映,通达信软件在今日14:45分左右崩溃。同花顺交易软件也出现卡顿现象。对此,通达信客服表示,服务器因故障或因容量过大,正在紧急扩容。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在今日指数深V之际,机构大幅调仓换股,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50只个股,其中33只被机构净买入,重点买入5G和新能源车两个板块的龙头科技股,这也意味着机构今日重点动向还是科技股。

其中闻泰科技被买入最多,为46469.11万元,机构净买入额超1亿元的还有紫光股份、蓝色光标、欧菲光、巨化软件、中国软件、华正新材、沪电股份、保隆科技、电连技术、九洲药业等。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2月21日,新能源汽车主题相关ETF产品"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成立",该ETF首募规模达107.66亿元,同时成为首只首发规模破百亿的行业主题ETF。今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备受机构关注,不排除有该基金建仓的可能性。

科技股是会回调还是继续震荡上行?

事实上,自2月4日以来,A股大跌后便快速上涨,似乎已经走出独立行情。那么当前A股的强势能否持续?

有市场人士表示,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沪指今天开盘以及全天的表现相对较弱,但随着午后不断的回升走强,表明外围的影响已经被逐步消化。创业板指同样受到外围影响,只是影响相对较小,相对主板走出了独立行情,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指今天的成交量明显放大,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后市若想继续走强,需保持这个级别的成交量。

中信证券明明则发文称,近期股市连续上扬是由流动性驱动,2020年可能不会重演2015年的"杠杆牛"。

另外,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48.31亿元,连续3日净流出,为春节以来首次,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5亿元。

客观来看,A股本次上涨明显是深市强(尤其是创业板),沪市弱,而科技股大多属于创业板。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并非全面牛市,而是属于科技股的"结构性牛市"。

那么,科技股是会回调还是继续震荡上行?

华泰证券认为,由于季节性的原因,投资者在春节前后持有现金较多,是当前新发基金的认购主力。后续随着全面复工(虽未到,但已临近),以及新发基金配置高峰的结束,科技股估值扩张或难以持续。

山西证券有类似的观点,认为经历前期上涨,科技成长股估值会被推升到历史相对高位,短期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走势可能分化。

不过,天风证券认为,随着全球5G、云服务、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周期的展开,具有中长期业绩及市场人气支撑的科技类ETF将受到长线资金的偏好,既能避免个股踩雷、减少波动,又可以享受到科技产业周期的红利。而这些中长期资金进入科技类ETF基金的过程中,也会反过来进一步推动科技板块上行和更多科技ETF基金的发行。

国盛证券同样表示,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并未被破坏:第一,增量资金仍将不断涌入,最近3个月待审核及已审核未发行的偏股类基金分别有206只和38只,后续仍将为市场带来千亿级别增量。第二,宽货币环境持续。第三,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科技成长最为受益。第四,从基本面来看,科技成长同样具备较强支撑和景气优势。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科技股最大风险不是估值,而是在于部分科技股会因改革开放或者政策变动导致其"含科量"下降。今年科技股的行情虽然是贯穿全年,但在中间一定会有波折。三四月份如果科技股有波动,那会是个买点。(财联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