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火爆程度超去年同期!360亿资金紧急加仓 融资余额四连升(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23 08:1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数据显示,A股融资余额1.76万亿元,创下四年来新高。本周净买入额高达366.48亿元,火爆程度已经超过去年同期。

(原标题:火爆程度超去年同期!360亿资金紧急加仓 融资余额四连升(附名单))

最新数据显示,A股融资余额1.76万亿元,创下四年来新高。本周净买入额高达366.48亿元,火爆程度已经超过去年同期。

在时隔近十个月后,A股成交额再次冲破万亿元大关,沪指站稳3000点,创业板指突破2200点,创业板指率先创下三年来新高。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加仓节奏不停,本周再次净买入65亿元,本月累计净买入409亿元。

融资客单周净买入超360亿元

活跃资金的重要参与方融资客继续大手笔入市,本周净买入资金高达366.48亿元,单周净买入规模创下近11个月来新高。两市融资余额则创下四年来新高,达到1.76万亿元,其火爆程度显然已经超过去年同期。去年同期,融资余额的最低水平仅为7000多亿元,最高水平则不到1万亿元水平。

从去年12月底,融资余额近年首次跨过1万亿大关之后,几乎一直维持在上述水平。近7年的最高水平为2.27万亿,中位数水平则为9000亿左右。因此,目前这个数据还处在一个不算太高,但也不算太低的位置。

面板龙头京东方A获市场追捧

两融余额连续增加的态势下,分行业看,融资余额增加的共有25个行业,电子行业融资余额增加最高,期间融资余额增加77.7亿元,融资余额增加居前的行业还有非银金融、计算机等。融资余额减少的行业有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以幅度进行统计,国防军工行业融资余额增幅最高,达9.96%,其次是电子、家用电器,增幅分别为8.51%、7.57%。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本周121股获融资客超亿元加仓,其中京东方A获融资客加仓金额最高,达到8.76亿元,最新融资余额突破80亿元。近期该股股价持续小幅上涨,周五盘中创下一年来新高。京东方A是国内领先的面板龙头企业,是OLED概念的龙头股。据AVC产业数据,2月LCD电视面板价格上涨提速,主流品种上涨2-3美金,明显快于1月份的1-2美金。华创证券表示,武汉是国内LCD面板生产重镇,京东方A、华星光电、天马微等公司都在这里有生产线,由于复工时间推迟,调研公司IHS Markit预计LCD面板会涨价。

国信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部分元器件供给端受到冲击叠加补库存的需求,被动元件、面板等迎来涨价,伴随着疫情过后消费电子的反弹和需求的恢复,有望带动新的一轮景气周期。

金融类标的也是融资客重点加仓对象。数据显示,中国平安获融资客加仓金额排在京东方A之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财富、兴业银行、南京证券、招商银行等获加仓金额均在2亿元以上。除上述股票外,获融资客大手笔加仓的还有海特高新、格力电器、智光电气、比亚迪、东山精密等。

融资客连续3周大手笔加仓这些股

从春节以来融资客整体加仓情况来看,有81股获融资客连续每周加仓且累计净买入超亿元。累计净买入额最高的是深康佳A,累计净买入8.78亿元。深康佳A周五再度涨停,最新收盘价创四年来新高,2月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达到122.84%。

云计算领域龙头之一用友网络获融资客累计净买入7.56亿元,苹果产业链龙头立讯精密累计净买入额6.48亿元,累计净买入额较高的还有亚光科技、洛阳钼业、海通证券、中环股份、光环新网。

在上述融资客连续加仓的81股中,2月以来累计涨幅均值为21.8%,其中深康佳A涨幅排名首位。天银机电累计涨幅106.68%排在第二位,上海新阳、常山北明累计涨幅分别为74.05%、62.62%。累计涨幅居前的还有晶方科技、雷科防务、亚光科技、华天科技、飞凯材料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