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21 14:4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大胜华(603026)事件点评:股权转让推进 国企改革为公司注入活力

类别:公司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谭倩/尹斌日期:2020-02-20

事件:

公司控股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的方式确定至少两个受让方,协议转让其持有的15%股权,拟受让方为国有全资企业,单个受让方受让比例不低于5%,不超过10%,转让价格不低于32.23 元/股。

投资要点:

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转让国资,国企改革为公司注入活力。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此次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响应国务院对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战略要求,推动高校所属企业清理规范、提质增效。此次股权转让提出,1)受让方必须为国有经营实体或具有产业投资经验的投资机构;2)拟受让方应承诺36 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谋求对公司的控制权,本次征集受让完成后不会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根据校企改革要求,当前大股东将退出控股; 3)拟受让方将积极支持公司正常经营和董事会及管理层日常管理工作,提名董事名额不超过1 名,非因任职资格不符,不提议更换高管人员,支持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我们认为,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管理层将保持稳定,业务重心和长期发展战略不会发生变化,并且有利于公司提升运营效率,优化股东结构,充分发挥其上市公司平台作用。

电解液溶剂龙头受益于全球电动化浪潮。公司在全球溶剂市场具有明显优势,全球市场份额超过40%,国内出口份额超过80%,此外,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够同时提供5 种锂离子电解液溶剂及锂盐的企业。

目前公司与国内天赐材料、国泰、比亚迪等及国际三菱化学、宇部兴产、enchem 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稳定战略合作,通过电池企业间接为特斯拉、比亚迪、BMW、Benz 等全球知名新能源车企提供基础材料。公司预计2019 年全年业绩3.0-3.3 亿元,同比增长44%-61%, 2019 年EC 产品均价同比大幅提升,Q4 业绩有所回落,主要系需求疲软带来的产品价格回落以及相应费用增加。我们认为,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落地以及海外优质车型推出,2020 年新能源车需求强劲,公司作为供应链全球细分环节龙头,有望充分受益。

溶剂供应端偏紧,新产能打开长期成长空间。2018 和2019 年DMC经历两轮较大幅度涨价,2019 年EC 价格大幅上涨,其背后核心原因是溶剂供给端相对刚性,由于环保限产问题,供给端常常低于预期,新能源车对溶剂需求旺盛时,溶剂往往供不应求。随着新能源车产业逐步发展,溶剂端供应更加紧张,公司竞争优势在于其规模、客户认证、环保投入,长期产能利用率接近100%。公司现有DMC权益产能10.5 万吨,拟投资 5.6 亿元,扩建 5 万吨 DMC 产能及配套装置,该项目未来将主要生产电池级产品,同时考虑加大对国际市场的销售。公司与中化成立合资公司(持股55%),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二期均为12 万吨EC 装置、10 万吨EC 装置,新产能的投放将为公司打开长期成长空间,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拓展添加剂,完善电解液产业链布局。公司投资动力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 5000 吨,分两期建设,合计投资 1.6 亿元,其中一期项目于 2020 年 8 月投产,二期项目与 2021 年 8 月投产。根据公司测算,预计该项目投产将为公司每年带来收入 11.8 亿元,净利润1.1 亿元。目前公司在动力电池溶剂六氟磷酸锂、溶剂、电解液添加剂领域均有布局,此项目投产将抢占潜在市场先机,为电解液厂商提供一体化服务,业务进一步向新能源产业链倾斜,打造溶剂-六氟磷酸锂(6F)-溶剂一体化产业链,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认为,1)控股股东部分股权拟转让国资,优化公司股权结构,管理层保持稳定,公司业务重心与长期业务发展战略不会变化;2)公司作为溶剂龙头受益于全球电动化大趋势;3)溶剂供应端偏紧,公司扩张产能打开长期成长空间;4)拓展添加剂,完善电解液产业链布局。考虑到EC、DMC 产品价格目前位于底部,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3.2/4.1/5.2 亿元,对应的PE 分别为22/17/1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控股股东股权转让低于预期;产品价格低于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大盘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